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无线06年力推自己人 郑少秋汪明荃都是主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04 信息时报
无线06年力推自己人郑少秋汪明荃都是主力(图)

来年无线主打明星还是离不开“阿旺”郭晋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线06年力推自己人郑少秋汪明荃都是主力(图)
汪明荃、胡杏儿二度合作变母女,拍摄《识法代言人》

  无线前几年制作了不少经典长剧,包括《大时代》、《创世纪》等,不少无线今日有头有脸的艺员都可以在这些长剧中找到他们做“咖喱菲”的身影。但近三年,无线已经没有再开过长剧。无线助理总监负责戏剧分部的梁家树近日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近年香港观众工作压力大,比较浮躁,喜欢可以快速追完的短剧和喜剧。题材厚重的长剧没有市场。不过2000年的《创世纪》在深夜档创下高收视,加上戏剧分部的高层曾励珍出任无线副总监之后,将力主再创长剧
辉煌。因此,明年无线将会制作两部长剧。一部是长达60集的《风云岁月》,另一部是暂定拍摄80集的《双城记》。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双城记》将长达150集,但曾励珍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目前暂定拍摄80集。《风云岁月》由新科“视帝”“阿旺”郭晋安担纲,足见无线力捧他的决心。此外,还有苗侨伟、马德钟加盟。而《双城记》则由郑少秋、陶大宇、吴启华出演,女主角为今年无线拿奖“口水战”中的一方郭可盈

  老将齐出马 郑少秋、汪明荃、苗侨伟都是主力

  老将出马是无线近两年摸索出来屡用不鲜的新招。米雪、苗侨伟、刘松仁、郑少秋、汪明荃等老将纷纷重出江湖,而且收视成绩都不错。今年无线的最佳男配角也颁给了“老甘草”夏雨以示对资深艺人的奖励。可见,无线越来越重视老将了。不过,无线却否认了自己靠老将撑场。无线助理总监梁家树认为:“演员都有演戏的瘾。虽然他们好久没演戏了。但只要那拨人中一有人开始重新拍戏,其他人的戏瘾就会‘复发’,大家都会来跟我说,有没有合适的剧给他们过把瘾。所以大家最近常常可以看到这批演员。倒不是无线刻意的”。

  明年TVB老将担纲的戏包括,汪明荃与胡杏儿“野蛮奶奶”组合的时装剧《识法代言人》。除了这部时装剧,无线还为汪阿姐度身订做了一部《虎度门》。虽然内地多次有人说要重拍《上海滩》,但至今仍无实际行动,倒是TVB明年找来了苗侨伟挑大梁,开拍故事背景类似《上海滩》的《上海风云》。此外,还有郑少秋的长剧《双城记》。明年香港股市多加小心,“丁蟹效应”相信又会被旧事重提。此外,还有薛家燕的《聚宝盆》。

  谋求进内地 以合拍剧方式登陆内地黄金档

  由于广电总局政策规定港剧不可以在黄金时间播放,令无线剧集的内地市场受到损伤。为了保持内地市场,明年TVB奖增加与内地影视公司的合作拍摄剧集,希望以合拍剧的方式登陆黄金档。

  目前已拍摄完毕的无线与内地的合拍剧有描述吴王、越王间争斗的电视剧《争霸》,该剧由马德钟、刘松仁、郭羡妮主演,主演中的内地演员是陈坤。另外一部则是集合内地港台多位红星的《强剑江湖》。此外,无线助理监制梁家树还透露说考虑要与内地合拍精简版的TVB名剧《创世纪》,剧本正在创作中,具体的拍摄方案明年初才确定。

  续集续人气 《秀才遇到兵》将继续€

  一部剧人气旺,自然就会接着开续集。尽管续集往往不如最初的一部有人气。今年《秀才遇到兵》,首次拿陈豪拼周丽淇竟然反响不错。周丽淇更因此拿到了无线颁给艺人的“进步”奖。明年自然是要再续“秀才”与“女兵”的情缘啦。

  除此之外,《火舞黄沙》沿用了《金枝欲孽》的原班人马,续的当然是《金枝欲孽》的人气啦。至于《冲上云霄2》,当初的S4就只剩了吴卓羲一人,而女主角就定下了宣萱。不过,虽然演员阵容已定,但传言该剧原来的投资方有意撤资,所以该剧的拍摄计划搁浅的传闻又起。但无线方面就否认了抽资的说法,解释说因为拍摄该剧需要调动不少飞机以及多方面的配合。所以需要更长时间的筹备,看来不是一时半会的事。

  外购剧缩水 韩剧少了,日剧多了

  与今年外购剧风生水起的局面不同,明年无线的外购剧稍微缩水,只有由《大长今》编剧和导演再度联手的韩国历史古装剧《薯童谣》,及韩国收视一般的《布拉格恋人》。倒是日剧方面还颇多看头,明年在明珠台930档主播日剧,购买的日剧包括《电车男》,以及明年1月才于日、韩两地首播的合拍剧《轮舞曲》。另外还有日本超人气偶像上户彩的新作《新排球女将》等。而台湾热门剧《王子变青蛙》明年也会登上无线。

  综艺主打选美牌 “港姐”“港男”将有一个混合比拼

  综艺节目方面,TVB将对“选美”进行大变革,学“超女”在内地十个城市海选“江山美人”,年中到香港进行总决选。此外,TVB还别出心裁推出男女“混合选美”,让明年的“港姐”“港男”来一个混合比拼,选出冠军中的冠军。这在选美史上是比较罕见的。其他综艺节目中比较令人瞩目的还有郑中基主持的《美女厨房》,打的是美女牌。每集节目均会请来美女,如周丽淇、官恩娜等,看她们是否具备当贤内助的潜质。

  其他剧集

  《跨越梦想》(主演:黎诺懿、曹敏莉、高钧贤、高雄、麦长青)

  借用香港将协办2008奥运马术比赛的新闻,讲三个主角为香港出战的故事,但能否拍成还是疑问。

  《通天干探》(主演:元彪、陈豪、元华、姚嘉莉)

  警匪片,讲元彪是一名曾在少林寺中习武的警察,看故事,和《大只佬》很像。

  《刑事情报科》(主演:林保怡、王喜、滕丽名、谭小环、王合喜、黄德斌)

  典型职业戏,讲狗仔队,巡礼片拍得挺好看的。

  《铁血保镖》(主演:马浚伟、姚子羚、黎耀祥、黎诺懿、黄智贤)

  讲镖局的古装武侠剧,但剧名真的很老土,连故事都老土。

  《法证先锋》(主演:欧阳震华、林文龙、蒙嘉慧、钟嘉欣、郭少芸、曹永廉)

  又是法证,没啥特别。

  《天幕下的恋人》(主演:郑嘉颖、周丽淇、黄宗泽、夏雨)

  虽然桥段熟口熟面,讲郑嘉颖是有钱少爷,黄宗泽就没钱但心地好,周丽淇当然是周旋在他俩中,但好像拍得挺浪漫的,可以一看。

  《汇通天下》:(主演:陈豪、马浚伟、郭羡妮、杨怡、姜大伟、钟景辉)

  讲中国首间银行创办人的故事,应该挺有戏味。

  《布衣神相》:(主演:林文龙、杨怡、林峰、姜大伟、向海岚) 又是武侠剧,又是正邪斗,没新意。本版撰文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