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子变青蛙》“杀”到内地 电你没商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7:16 华商网-华商报

  

《王子变青蛙》“杀”到内地电你没商量(附图)

  

  台湾偶像剧历史收视率最高的是哪一部?你可能会说是当年红得冒泡的《流星花园》,其实———错!这个历史在2005年被颠覆,由台湾三立电视台制作的偶像剧《王子变青蛙
在2005年以超过八点的收视率彻底打败《流星花园》,成为目前台湾偶像剧排行榜“一哥”。而在一些网络的贴吧里该剧的讨论帖超过20多万个。

  香港无线电视台表示明年要播出该剧,很多内地观众在网上联合签名,希望内地电视台引进该剧。记者昨日从台湾三立电视台获得消息,该剧目前已经授权给内地的一家公司,而该公司的负责人张小姐在接受采访时很开心地说:“该剧目前正在国家广电总局进行审批,一旦批文下来,马上就可以与内地的各大电视台签订合同。”目前内地多家电视台决定要购买该剧。

  青蛙是现代社会

  中年轻、平凡的男生的全新代名词,他们虽然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帅气外表、没有引以为傲的事业,但心地善良,温柔体贴,有强烈的责任感。

  《王子变青蛙》胜过了当年的《流星花园》,拿到台湾偶像剧历史上最高收视率桂冠,厉害之处可想而知,所谓江湖争霸,各领风骚,今日你做天皇,明朝我是霸王,接下来请看双方大对决,《王子变青蛙》如何火过《流星花园》,电你没商量!

  明星阵容新人当家

  对决:《流星花园》是当年台湾偶像剧的一匹黑马,新人满眼,但总算有大S撑场面。《王子变青蛙》中的演员却全部是二线演员,而且都来自一个公司,看起来就是一个家族戏剧。堪称完全“二线艺人”集合的该剧男主演明道,之前只演过《天国的嫁衣》一部戏,在剧中还只是男二号;女主角陈乔恩虽然出道拍戏很早,但一直半红不紫,除了曾传出是霍建华的绯闻女友外,新闻也不是很多。难怪该剧刚开始宣传时并没有引起很大重视。不过该剧的配角十分抢眼,曾出演《MVP情人》的颜行书和演员孙兴都加盟了该剧。而《流星花园》的配角也不容忽视,杉菜妈妈的扮演者王月是台湾主持界的明星,另外卜学亮、董至成等人在台湾也是相当有知名度的。因此,两剧在配角方面打个平手。

  结果:《王子变青蛙》<《流星花园》

  演员演技偶像演员实力增强

  对决:《流星花园》中的F4在《王子变青蛙》的明道、陈乔恩面前恐怕只能算是“本色”演出。F4摆酷、装帅的样子,支吾的语言,呆滞的眼神多看几遍,绝对露馅。《王子变青蛙》中,王子是真实的平凡人,小气、固执而心肠很硬,霸道不温柔。更何况王子还要有一段失忆的过程,一人分饰两角最怕演员不懂取舍,使角色过分夸张、做作,但表现太平又担心趋同。可喜男主角明道在“王子”与“青蛙”的变换间做到了很自然地展现,扮演王子时冷酷、霸气,扮演“青蛙”时温柔、体贴,能收能放的自然演技令他一跃成为2005年台湾最红的当红炸子鸡,也改观了内地观众对台湾偶像剧男演员“娘娘腔”的一贯看法。至于女主角陈乔恩的演技贵在自然,也许你还记得当年大S有点超“翘”的屁股,当然大S是一个很追求完美的人,而陈乔恩的演出虽然也有模仿韩剧女星的刁蛮性格,但中国化得很成功。

  结果:《王子变青蛙》>《流星花园》

  包装气派“小气”与奢华

  对决:道明寺家的豪华大客厅,楼上楼下多得让杉菜迷路的房间,F4不断更换的豪华服装,不断进出的高档餐厅和游轮,让人诧异上流社会居然这样奢华。而《王子变青蛙》中就要“寒酸”多了,明道所演的单均昊也是有钱人,不过他的家也就是一个普通的二层小洋楼,面积不大甚至有点拥挤。剧中的拍摄场地虽然常换,但不是草原就是小渔村,既没有很多高档场所也没有多少上流宴会,即使有也很简易。至于演员服装方面比《流星花园》就更加逊色了,不但款式差不多,连颜色都很相近,据看过的观众反映,剧中还有相同的衣服出现。仅女主角的一套黑色小礼服,就穿了好几次。

  结果:《王子变青蛙》<《流星花园》

  剧本实力你漫画来我“电影”

  对决:《流星花园》的剧本来自于日本漫画,有相当的剧本基础,而《王子变青蛙》的灵感则来自刘德华与张敏主演的电影《与龙共舞》,刘天王失忆又恢复记忆的故事,让该剧在剧本方面有理所当然的说服力。然而,失忆是偶像剧中常见的情节,剧情上的推陈出新才是关键。失忆,恢复记忆,回到失去记忆前的生活,自己还浑然不觉,人生的际遇实在奇妙,而《王子变青蛙》最大的卖点是,喜剧因素的巧妙融合,看起来伤感的情感,观看时却是笑声不断,加上不时出现的“道具”青蛙,搞笑的台词设计和人物的诙谐,让人在哭哭啼啼的感情戏世界里,觉得一片喜气。

  结果:《王子变青蛙》=《流星花园》

  从以上对决我们就能看出,《王子变青蛙》事实上很多地方都处于弱势,但即使明星阵容弱、包装气派差、剧本构造平,也不妨碍演员以演技实力让该剧打败当年的《流星花园》。而片中每时每刻的感动和自始至终的搞笑,让每个人对爱情充满了希望,即使不能得到爱情仍然开心曾得到过真爱。看过该剧的粉丝不少都中毒颇深,迷王子,迷明道。因为我们都有王子情节,希望能遇上那个善良的“失忆王子”。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刘慧采写

  青蛙热

  《王子变青蛙》火了!写真集、电视小说卖到脱销,青蛙玩偶化身虚拟偶像成了某活动的代言人,而青蛙存钱罐、象征能认识“有钱人”的爱情符都成了热卖产品。这还不算,许多网友在贴吧里续写《王子变青蛙》的番外篇,仅网友续写的番外篇就有数十种版本,什么番外篇之番外篇、番番番外篇等等。而各大电视节目也纷纷拿“寻找我的王子”、“如何改变我的青蛙”等新鲜话题吸引观众。“王子变青蛙”也摇身一变成为流行关键词,如果你还在说着“青蛙王子”的话,可能就要落伍喽。

  而该剧最受益的当然是伴随着电视剧原声带而走红的两对组合183CLUB和七朵花。这两个组合不仅演唱了《王子变青蛙》中的歌曲,而且183CLUB的成员全都参与了该剧的演出。该剧让二线演员明道、王绍伟、陈乔恩与赵虹乔等人的身价水涨船高,脱离二线演员的困境,像《流星花园》的明星一样,顺利迈入一线。

  青蛙语录

  1.别人10分钟可以完成的事,如果你在2分钟内完成,你就拥有别人5倍的时间。

  2.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希望。

  3.有时候口头的遗忘,是内心的等待吧!

  4.我发现你手上的戒指,你戴起来很好看,因为勤奋的手,跟钻石一样值得珍惜。

  5.在面对敌人时,不管你有没有信心,都不能露出胆怯。相反的,你要想象自己君临天下,他看过来,你要更具气势的面对,让对方语塞。

  剧情简介:一个以嫁给有钱人为人生目标的功利女孩叶天瑜,一个以事业成就衡量人生价值的冷酷王子单均昊,一个意外让王子与女孩的人生产生交集,冷酷的王子失去了记忆变成落难的青蛙。

  《王子变青蛙》7月12日22:10分亮相安徽卫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