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康熙来了》专题 >正文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 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志永智勇电力学校》

  时下,许多台湾综艺节目在祖国大陆的年轻人中异常火爆,《康熙来了》、《国光帮帮忙》、《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这样的名字对很多人都不陌生,而随着对于这些节目的喜爱和传播,许多新的台湾综艺节目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之中。

  明星访谈类★★★

  《康熙来了》主持人:小S、蔡康永

  台湾中天娱乐台每周一至周五晚10时

  推荐指数:5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康熙来了》

  2005年,一档名为《康熙来了》(以下简称《康熙》)的节目突然开始在内地走俏,虽然收看方式基本上只能通过网路,却依然阻挡不了许多人的热情。《康熙》取自主持人蔡康永与小S徐熙娣的名字。在台湾每晚收视率为1.2%-1.3%,每周吸引了超过500万观看人次,是台湾收视率最高的有线电视台综艺节目。可以说,节目收视率高,小S和蔡康永的组合功不可没。小S大胆火辣又懂得搞笑,而蔡康永知识渊博,经常被小S称为读书人,在他们默契的引导下,许多艺人在节目上都袒露了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节目更是呈现出了让人爆笑的效果。

  去年年底,小S因为怀孕暂时离开节目,《康熙》也暂时更名为《康永当家》。除了每期邀请一位女艺人和蔡康永搭档主持外,在节目内容上也做出了一些改变,虽然和以前的风格不太一样,但仍然为一档好看的节目。

  《国光帮帮忙》

  主持人:庹宗康、孙鹏、屈中恒

  台湾三立都会台每周一至

  周五晚11时

  推荐指数:5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国光帮帮忙》

  随着《康熙》开始走红后,许多同类的明星访谈类节目也开始应运而生。其中,《国光帮帮忙》(以下简称《国光》)算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节目,而这个节目的诞生也和《康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国光》的三位主持人庹宗康、孙鹏和屈中恒中学时代是台湾国光艺校的同学,后来都成为了艺人,去年偶然在上《康熙》的时候受到启发,于是诞生了《国光帮帮忙》这个节目。三个大男人凑在一起主持节目,会不会有枯燥不好看的嫌疑?看《国光》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是多年的好朋友,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顾及,因此和嘉宾聊起来非常畅快。再加上三个人的定位很明确,庹宗康的谐星路线、孙鹏的耍酷路线和屈中恒的新好男人路线碰撞在一起总是有意想不到的笑料出现。此外,《国光》经常会在节目里和嘉宾玩儿游戏,所有惩罚措施都是完全动真格的,看着一个个艺人被整得龇牙咧嘴,观众早就笑得不行了。

  《桃色蛋白质》

  主持人:侯配岑、吴淡如

  台湾东风电视台每周一至

  周五晚10时

  推荐指数:3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桃色蛋白质》

  和《康熙》男女搭配以及《国光》大男人组合都不同的是,《桃色蛋白质》开始走出了一种女女搭配的温婉路线。《桃色蛋白质》可谓是一个历程坎坷的节目,最初是由陶子和曾经写过《蛋白质女孩》的台湾作家王文华一起主持的,而节目的名字也是由他们而来。节目播出一段时间后,由于王文华觉得自己的性格太过沉闷不能和陶子很好搭档而主动请辞。后来侯配岑应邀和陶子搭成的组合又因陶子怀孕再次被拆散。目前,节目的主持是侯配岑以及台湾才女吴淡如,节目在风格和内容上有了一些显著的变化,而吴淡如的到来也给节目注入了一些新的元素。

  此外,除了上面提到的三档明星访谈类节目外,还有许多其他不同形式的访谈类节目。比如有大中院校学生参与,邀请明星以客座教授、讲师的身份出现在节目里接受“审问”的《志永智勇电力学校》和《我爱黑涩会》,以及邀请当红艺人及其友人、亲人甚至初恋情人共同参加节目的《快乐星期天》等等。

  综艺游戏类★★★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主持人:吴宗宪、柳翰雅、杨丞琳

  台湾中视每周六晚10时

  推荐指数:4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我猜我猜我猜猜》

  提到综艺游戏类,就不得不说说有“综艺天王”之称的吴宗宪,而说到他,自然就会想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以下简称《我猜》)。《我猜》最初由龙劭华和大小S搭档,一年后男主持人变成吴宗宪后,搭档就不停地更换,从陶子、阿雅、S.H.E及小S,目前的三位主持为吴宗宪、阿雅和杨丞琳。节目内容主要分为“真的假不了”、“人不可貌相”等单元,是一档娱乐性很强的节目。

  除内容外,《我猜》这个节目还捧红了相当多的台湾当红明星,吴宗宪通过这个节目从二线明星晋级为天王,詹仁雄也因为这个节目成为了目前台湾最红的制作人之一,此外,也有许多的台湾新人都是通过这个节目崭露头角的。不过夸归夸,近期来却总觉得《我猜》没那么好看了,也可能是看多了吴宗宪的搞笑方式有点腻歪,也有可能是看惯了那些访谈类节目有点不习惯,更有可能是,节目里找来的那些奇形怪状的少男少女们,有点倒人胃口。

  《小气大财神》

  主持人:徐乃麟、曾国城

  台湾中天娱乐台每周一至

  周五晚9时

  推荐指数:5

台湾综艺节目扑面而来名主持与搞笑内容受追捧
《小气大财神》

  由徐乃麟和曾国城主持的《小气大财神》也是一档可看性很强的节目,节目诞生于2005年5月,不到10个月就创造了很好的收视成绩。在《小气大财神》中,四组嘉宾将和两位至尊主持人一起进行“激爆色子乐”和“吹牛大王”的游戏,最终胜出的一位则可以进行“至尊对决”,并向最终的大奖发起进军。可以说,这档节目最好看的地方就是看嘉宾受到惩罚,除了挨打以外还有喝怪味果汁,所有的措施都是从来不留任何情面。

  《综艺大哥大》

  主持人:张菲、黄品源、聂云

  推荐指数:3

  《综艺大哥大》是一个台湾当地味比较浓厚的节目?熏同样邀请当红艺人参加?熏在节目中除了可以看到台湾当地的戏剧以及歌舞表演外?熏节目的另一看点主要集中在嘉宾所表演的特殊才艺?熏出乎意料的同时也让你了解了台湾本当地文化。

  在台湾,其他同类节目还有《百战大胜利》、《周日八点党》、《冒险奇兵》、《大明星运动会》等。台湾的综艺节目一贯是以玩儿真的出名,很多艺人在宣传期接到通告都是硬着头皮去上节目,而节目对于身体极限的挑战则更让人难以接受。目前,在台湾仍然活跃着很多体育竞技类的综艺节目,除了在室内接受挑战外,许多节目也把镜头拉到了室外,更增加了节目的难度。

  娱乐资讯类★★★

  《娱乐百分百》

  主持人:ASOS 罗志祥

  台湾八大电视台每日晚6时

  推荐指数:4

  可以说,《娱乐百分百》(以下简称《百分百》)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该节目于1998年11月首播,最早的主持人就是ASOS姐妹俩。尽管只是一档娱乐新闻节目,却直接巩固了大小S姐妹俩和现在的主持之一罗志祥的当红地位。另外,在小S怀孕后,由于小猪和大S也经常因为档期问题不能主持,很多其他艺人尤其是新人也获得了代班主持的机会,其中表现比较抢眼的有小鬼、安钧璨、爱莎等。

  目前的《百分百》已经从一档单纯的新闻类节目衍生出了很多其他娱乐板块,比如明星表演环节的“百分百听证会”和“百分百歌唱大赛”等等,每到周末,这些板块就一一和观众见面以满足不同的需要。

  除了《娱乐百分百》,同类节目还有《完全娱乐》(主持人:5566 张善为推荐指数:3)、《娱乐@亚洲》(主持人:侯配岑推荐指数:3)等等。

  相关链接

  走红原因

  台湾综艺节目在内地的走红十分迅速,从外因方面来说,各路明星的铁杆粉丝出于对明星的喜爱是重要原因。另外,网络的力量不可忽视,通过网络的传播这些节目才很快在年轻人中流传起来。

  而除了这些因素外,节目自身的特质才是其受欢迎的根本。首先,台湾综艺节目尺度十分宽泛,谈话内容真实得令人咋舌,而各种游戏和体罚也是绝对百分之百来真的,使得节目具有十足的娱乐性和可看性。另外,主持人本身的魅力是不可忽视的,比如在《百分百》这样一档时长为60分的节目中,娱乐新闻其实只占到10到20分钟左右,而其他四五十分钟的时间则完全是两位主持人面对镜头闲聊。可能对很多专门看新闻的人来说,这样的安排有点难以接受,但不少大小S和小猪的粉丝却明确表示过,只有主持人聊天的时候他们才会认真收看,而播新闻的时候则可以用来上厕所了。

  连锁反应

  火了这么多的综艺节目,自然也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首先就是许多台湾当地艺人逐渐被大陆观众熟悉,打开了他们的知名度。另外,类似的节目也开始出现在大陆的电视屏幕上,像湖南卫视的《娜可不一样》等。实习记者 杨博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