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家班”为《功夫状元》做宣传 元秋开始温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周家班”为《功夫状元》做宣传元秋开始温情

  喜剧天王周星驰的经典电影《功夫》,不但横扫世界各地影院票房,成功地捧红了“星女郎”黄圣依,更让“周家班”的一帮御用演员继电影《少林足球》后再次被观众们津津乐道。昨天,“周家班”六位能人异士元秋、林子聪、陈国坤、田启文、何文辉、释行宇携“星女郎”李卉亲临广州,为35集《功夫状元》做宣传。该剧将于3月2日晚起在广州电视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大展拳脚”。

  “包租婆”元秋开始温情

  电影《功夫》“包租婆”一角至今让人津津乐道,也成就了一直半红不紫的元秋。元秋在电视剧《功夫状元》仍然充当“大姐大”,虽然不使“狮吼功”,但仍然是“包租婆”戴三,同样武功高强,也会在关键时刻解救苏灿,成为主人公命运的“转折点”并全力抚养丐帮帮主的私生女金莎(黄圣依饰)。

  出席昨日见面会的时候,元秋应记者要求摆出“包租婆”叉腰骂人的典型姿态,那一下子入戏的本领让在场的众人叹为观止。不过元秋称,其实电影和电视剧中的“包租婆”有很大区别,在电视剧中,她除了不再老是“刁”着一根香烟以外,整个人也温情了许多,如对女儿金莎千依百顺,对周围不交租金的房客们也没有那么凶恶。元秋认为,电视剧中的“包租婆”可能形象不再那么突出让人过目不忘,因而也没有电影的“包租婆”那么讨巧。

  当记者问及在电视剧《功夫状元》中与3个“星女郎”黄圣依、刘佳杰和李卉相比怎样?元秋自信满满地回答:“功夫(拍戏中用的是真功夫)好很多啦,身材也肥很多,至于靓嘛,则各有各的特色了,而演戏方面也各自各精彩。”

  没有周星驰的《功夫状元》

  电视剧《功夫状元》是周星驰“喜剧翻拍计划”的第一部剧,根据星爷经典名片《武状元苏乞儿》改编而成。《功夫状元》将“苏乞儿”的故事拓展成35集,除增加一些全新招式的“功夫”外,仍然沿袭星爷作品一贯的搞笑风格,同时几乎沿用了黄圣依、吴孟达、元秋、田启文等电影《功夫》的原班人马(演员和制作人员),被称为“电视版《功夫》”。与周星驰长年搭档的贴身助理田启文亲任该剧监制和编剧,周星驰退居幕后担任该剧的艺术顾问,替代周星驰出演苏乞儿的演员是《少林足球》中饰演“黄金右脚”的浦叶栋,表演中规中矩,完全不搞笑。

  那么没有了周星驰主演的《功夫状元》是不是逊色很多呢?田启文称,虽然没有了周星驰,但因为剧情添加了父子情、兄弟情、爱情和友情,配合新人浦叶栋的天真可爱,相信与电影同样好看。

  《功夫2》绝不再起用黄圣依

  由于《功夫》的红火,观众们纷纷期待《功夫2》的出炉。前段时间传闻《功夫2》将在今年7月开拍,不过田启文称,目前正在重新撰写《功夫2》的剧本,所以什么时候开拍还是未知之数,至于起用哪些演员,田启文说除了确定林子聪、元秋和元华还有新任“星女郎”刘佳杰外,唯一肯定的就是绝不再起用黄圣依。

  黄圣依和周星驰公司合约纠纷现在尚未见分晓,田启文称完全是黄圣依个人的态度问题,不过他相信就算事情和平解决后,相信也不再跟黄圣依合作了。

  与黄圣依两度携手合作过的元秋则称,印象中的黄圣依是个不错的女孩,也并没有因为合约纠纷的问题改变对她的看法。曾乐 王翔/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