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汤镇业称五虎无缘再合作 张柏芝天价合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9 新闻午报
汤镇业称五虎无缘再合作张柏芝天价合理(图)

汤镇业昨日大谈他对目前娱乐圈种种热点的看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汤镇业(blog),上个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叱咤风云的人物,他扮演的“花无缺”、“段誉”等玉树临风的侠客角色曾成为无数少女心中的偶像。然而和翁美玲那段不完美的感情却成为其心中永远的遗憾。去年,中年发福的汤镇业开始积极减肥,召集昔日的“无线五虎”在北京创办了“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欲在形式多样的“造星”大军中分一杯羹。昨天,他来到上海筹备新一期的招生计划,大谈他对目前娱乐圈种种热点的看法。

  无线训练班模式已落伍

  办学一年下来,汤镇业自言学校学生的成绩不错,自己却亏了不少钱。然而,出于对这些学生的负责,五月中旬汤镇业还准备用自己的首批毕业生开拍一部中国版“麻辣教师”——《田俊老师与三十六个学生》,由莫少聪扮演老师,自己和曾志伟都会在剧中客串。说到内地近年来如火如荼的“超女”、“我型我秀”等选秀活动,汤镇业认为这种一夜成名的途径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这些通过唱歌跳舞比赛脱颖而出的新人要去拍戏,就必须经过一定的专业训练:“如果没有学过表演,没有亲身经历过拍戏,一定不会拍戏。”

  汤镇业还认为当年培养了无数天皇巨星的“无线训练班”已经显得有些落伍:“香港人的节奏太快,训练班一年一期,很多人等不了,因此如今TVB挑选新人很多都从模特中去挑,新人的质量也会变得参差不齐。”

  梁朝伟很少来聚会

  刘德华、梁朝伟、汤镇业、苗侨伟、黄日华——赫赫有名的“无线五虎”曾代表了香港影坛一个时代的传奇,但随后,五人的发展之路也有了天壤之别。去年,随着学校的开业,息影多年的苗侨伟、汤镇业陆续回到幕前,人气却已远远赶不上刘德华和梁朝伟。对此,汤镇业倒是很坦然,“我们再出来做事,也不是为了金钱、名利,只是为了能为社会再做些什么,为了让自己更充实一点。”至于五虎是否可能在幕前重聚,再现昔日辉煌,汤镇业则惆怅地表示:“我们年纪都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再合作拍片已经不太可能了。”但是五人私底下的关系还是相当好,逢年过节仍会聚在一起,就是梁朝伟因为性格和公司的缘故,碰面的机会比较少。

  武侠剧炒作太多缺乏实质

  年轻时汤镇业曾是公认的玉树临风型的翩翩公子,塑造了“花无缺”、段誉等经典武侠形象。对于目前金庸、古龙戏又被多次重拍,汤镇业一脸无奈地说:“现在,这些武侠戏的精粹都被画面质量和新闻炒作所掩盖掉了,以前我们拍武侠剧根本没有那么多事,只要用心去抓剧本、抓表演,电视剧关键是看剧情,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总会觉得老剧好看的原因。”汤镇业认为目前的电视剧制作只重大牌演员,所有人力和财力都围绕着大牌转,从而忽略了制作上的精雕细琢以及配角演员的质量,是导致电视剧越来越难看的原因。

  张柏芝20万演《周璇》不贵

  除了剧本的问题外,汤镇业还指出,如今内地电视剧制作另一不正常现象在于内地演员片酬开得太高。他惊爆无线的一线演员如林保仪、黎姿等拿的片酬只有两万左右,只相当于内地的一名新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无线艺人在坐上一哥一姐位置后,要离开无线的原因。

  对于此次张柏芝的电视处女作《周璇》也开出了一集20万的天价,汤镇业却认为这并不算贵,“首先这是她第一次演电视,很稀奇。其次她在港台地区和东南亚都有号召力,这个价对制片方来说开得当然很值,而反观内地的一些一线演员,只在内地出名,海外并无市场,却也动辄一集开个15万,相较而言,张柏芝这个价也就不算贵了。” 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