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林峰:TVB就像少林寺 演戏是职业亦是兴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5:56 青年时报
林峰:TVB就像少林寺演戏是职业亦是兴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说到林峰,爱看TVB剧的人,一定不会陌生。《寻秦记》里攻于心计的赵盘和赢政,《流金岁月》里执着的丁善行,《再生缘》里老实的皇甫少华,《覆雨翻云》中成熟的风行烈……不知不觉,这个18岁开始入行的男生已在TVB这个“造星工厂”打拼了近8个年头。

  入行前,林峰是美国南加洲大学一年级学生,主修建筑,副修音乐,家世很好。可
他却在18岁那年喜欢上了演戏。于是,和TVB的大多数艺人一样,林峰通过第13期无线培训班,便早早地入行了。

  可以说,他的运气不错。除去被调走做了8个月的《八通娱乐界》记者和国语主持时间,差不多跑了2年的龙套,林峰就成为了《美味情缘》的主角以及TVB2001年大戏《寻情记》的第二男主角。目前,他亦是TVB近年力捧的当红小生。

  这次见到他,是在上海的《太极》剧组。前一天拍打戏吊威亚背部受了伤,林峰一弯腰,脸上就会露出“狰狞”的表情。“拍戏是这样的,身上一定会有伤。不是有句话说,‘年轻时候拿命换钱,老时拿钱换命’。”林峰的国语很好,他说,这只是玩笑话,他想一直演下去,演各种各样的角色。演戏是职业,亦是兴趣,与钱无关。

  跑龙套也是机会

  跑龙套的日子难堪吗,会不会有失落感?毕竟像TVB这样的机构,旗下艺人数不胜数,曾有人说欧阳震华为出头,也熬了10年。“啊,不会啊,我认识欧阳震华,哪有这么久,那人瞎说的。怎么说好呢,在无线做艺人,‘跑龙套’就像练基本功一样,几乎每个明星都必须经历。”林峰略微思考了一下,继续说,“‘跑龙套’的时候,最重要是心态,有好心态才能演好角色。要知道,TVB里、台下、电视机前有多少个导演在注意你的表演,每一次上镜、露面,都是机会。”他笑笑,因为不知道机会什么才来,所以提醒自己要能吃苦,有机遇就抓住,哪怕是努力在每部剧里有些小小的突破也好。

  TVB高手如云

  “TVB就像少林寺。在这里,高手如云,厉害的人太多了。”林峰坦言,头顶着无线的招牌,依然什么都要靠自己。所以,只有不断地努力努力再努力。自到TVB的第一天起,他基本上没能有什么休息日子。“我们总是365天不分昼夜、密集式地拍摄。”虽然辛苦,但却也因为这样长时间在一起,使得TVB在林峰眼里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能在戏里戏外找到“师傅”学上点东西。“少林寺里高手多,学到的东西自然多。我们拍这么多部戏下来,摄影啦、灯光啦都懂一点。他们(摄影师)有时候都会问问你的意见。”反正,在林峰看来,在看清自己能力的前提下,想学、肯学就一定能学到东西。那么对演戏最大帮助的人是谁?“罗嘉良。在一起演《流金岁月》时,他教了我很多演戏的技巧和为人处世的道理,现在我还一直有用到。”

  传媒不要“跟红顶白”

  就在前不久,网上传出“林峰上海包女”的消息,这让林峰挺无奈的。因为这个所谓“被包”的女生,只是他身边的助理,拍《大唐双龙传》时,两人就已开始合作。“这些事我真懒得回应,他们过来做一个活动,顺便来探班。结果发现没什么猛料,回去不好交差,就随便拍两张照回去写咯。”林峰做过记者,采访过许多演艺圈里的大牌明星,也熟知其中的规则。“‘小龙女’出生那次,我在产房门口等了好久,当时第一条新闻就是我拍回去的。记者,是一个我很尊重的行业,它能发掘到许多大众不知道的新闻。可是原本这种‘刨根问底’的精神变了质,变成了创作、杜撰。”他说这些年,香港的媒体圈在不知不觉中变了,因为竞争压力大,炮制假新闻的本领也越来越高。“举个例子,上次去新加坡拍戏,明明有6个人一桌吃饭,就偏偏说我跟其中一个女生是情侣。4个人一起逛街,照片出来却是我跟一部戏的女主角2个人,都不知道他们把另2个副导演怎么弄掉的。有时候,我们拿到这样的新闻就当笑话看。”林峰很爱妈妈,现在自己已被迫承受这样的压力,希望身边的家人不必一起受累。“还有,传媒不要‘跟红顶白’,有些人红的时候就拼命地捧,一旦‘衰’的时候就拼命踩。这样对艺人伤害很大。明星也是

  过去已经回不去

  林峰今年已为TVB拍了不少剧,目前尚有存货,所以下一步他打算抽出时间来筹备自己的新专辑,而参与内地电视剧拍摄的计划也在洽谈中。“我很早就开始学音乐。这次我来上海也想抽些时间去拜访下我的音乐老师。”林峰口中的这位老师,便是戴思聪。“TVB电视剧通常都会找剧中的演员来唱主题曲,他们支持,我们就有很多机会。这次我想如果有时间的话,会录一张唱片给大家听。”

  说要到内地拍戏,有没有最想演的角色?“这个可能电视剧里演不了吧,我最想演精神分裂那种人,很挑战演技。”

  “过去”再也回不去。尽管林峰有着令人羡慕的家世,也在一所好大学念书,但心态已然不同。“这么多年,你说我还能回得去吗?既然决定走这条路,我就要走下去,做到最好。”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