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亚视乘势开拍《香港疑案》 要发“死人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42 信息时报
亚视乘势开拍《香港疑案》要发“死人财”(图)

角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月的“徐步高杀警案”轰动香港全城。亚视上个月制作《徐步高事件实录》,重播徐步高于2001年参加《百万富翁》的片段,节目未出街香港广管局已收到602宗投诉,但观众边骂边看,节目收视达15点,亚视尝过甜头,决定开拍《香港疑案》,将徐步高杀警案搬上电视!

  翻炒疑案疑点

  徐步高杀警案轰动全城,除了不少电影公司有意以此题材开戏外,有指亚视亦筹备开拍一部剧集《香港疑案》,由饰演记者的刘绰琪,从采访工作中查案,接触多宗有疑点之案件,初步计划“徐步高”部分由陈展鹏饰演徐步高,为求逼真还会到香港尖沙咀案发现场拍摄枪战过程,但因案件正排期上死因庭聆讯,为免妨碍司法公正,亚视打算待死因庭审结徐步高案后,即第一时间播出,希望能乘势再创高收视。

  《香港疑案》故事内容以一系列疑点重重之案件为主,除了杀警案外,还有《彭楚盈案》、《富商王德辉绑架案》及多年前欧阳炳强的《纸盒藏尸案》等,望能透过多个角度再去重演案件,实行挑战法律,帮受害人“翻案”。

  否认挑战法律

  亚视戏剧及艺员营运部副总裁杨绍鸿接受访问时承认正筹备《香港疑案》,对于挑战法律,他说:“又不可以说挑战法律,外国都有很多这类型节目,只是以不同角度去看案件,因为有些案件虽然已有判决,但还是疑点重重,我相信观众都很有兴趣深入去看,而我会以实录戏剧形式表达,所以我欢迎各方面人士,包括涉案人士之家人,向我提供资料及各种疑点,让我拍得更加真实。”

  至于被派演徐步高之陈展鹏对角色甚有信心,他说:“做演员不能计较角色,人人一提及徐步高,就想到是负面,但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他家人觉得徐步高是个乖仔,难得有这样题材,我也很有兴趣。”

  亚视虽然决定由陈展鹏饰演徐步高,但饰演各案相关人物的演员就未见公布,而亚视有人提议:《彭楚盈案》由叶璇演彭楚盈,刘锡贤演方曼生,陈启泰则饰演《纸盒藏尸案》中的欧阳炳强。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