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我的野蛮奶奶》坐阵淮上对抗“湘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4:42 新闻午报
《我的野蛮奶奶》坐阵淮上对抗“湘军”(附图)

《我的野蛮奶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地区去年最热门电视剧《我的野蛮奶奶》即将登陆安徽卫视。记者日前获悉,安徽卫视独家买断了该剧在内地的所有电视播映权。尽管对此举是否叫板湖南卫视的说法,安徽卫视高层回答得模棱两可,但“加强优秀电视剧这种稀缺资源的独家占有”、“加强电视剧购买垄断程度”,安徽卫视的这些举动毫无疑问是针对湖南卫视进军电视剧市场的一种抗衡。如此一来,电视剧“淮湘”两军争霸的格局日益明显。

  独家买断“野蛮奶奶”《我的野蛮奶奶》由港姐汪明荃与无线当红花旦胡杏儿主演。该剧在香港首播时,平均收视有三十四点多,平了2003年收视冠军《憨夫成龙》的纪录。同时,该剧还囊括了TVB38周年台庆的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等四项大奖。

  安徽卫视总编室昨天向记者透露,该剧近期终于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正式批文,安徽卫视将独家买断该剧在内地的所有播映权。但由于该剧影响力不在《金枝欲孽》之下,他们正在研究该剧的销售方案和播出方案,所以观众看到这部电视剧仍然需要一定时日。

  不怕配音诟病

  配音一直是引进剧的“软肋”。湖南卫视去年引进的《金枝欲孽》就曾经因为配音问题受到了许多观众的诟病。提起配音问题,安徽卫视高层经理俞先生认为这对《我的野蛮奶奶》影响不大:“我们引进的港产片全部由专业的配音公司提前做好配音工作,到手已经是配好音的国语版,应该不存在任何问题。另外,我觉得电视剧对观众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优秀的剧情和故事情节,因此我们并不担心配音会影响收视率。”“独播剧”对抗电视湘军在全国各地方卫视中,安徽卫视一直以在电视剧市场中肯花大价钱而闻名。去年安徽卫视用以购买电视剧的费用就在2亿以上。因此,省级卫视中一直存在湖南“综艺”安徽“剧”,湘淮两军相争的说法。但从去年湖南卫视独家首播《大长今》开始,湘军就开始在电视剧市场发力。《金枝欲孽》、《青青河边草》新老结合的战术使湘军在电视剧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井水不犯河水的格局被打破。

  对于湖南卫视的步步逼近,安徽卫视此举是否意味着“反抗”值得玩味。对此,俞先生语带千钧:“这个不好说,安徽卫视一直相当重视电视剧市场,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比如我们对港台地区和韩国的优秀电视剧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并且掌握一手的收视报告,之前只是我们宣传得比较少。”他话锋一转,“现在电视剧‘独播’成为了一个趋势,而优秀的电视剧始终是一种稀缺资源,因此我们安徽卫视一定会在这方面努力,进一步加强优秀电视剧的独有性买断。随着广告收入的逐年增长,安徽卫视在今后购片中,将进一步向垄断推进。”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