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武侠剧《侠义有青天》 南侠展昭再亮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07 新浪娱乐
武侠剧《侠义有青天》南侠展昭再亮相(附图)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武侠剧《侠义有青天》南侠展昭再亮相(附图)
剧照

  剧情简介:

  本剧根据著名武侠小说《七侠五义》改编。

  展昭被童瑶冷艳而神秘的风姿所惑,却碍于当时男女礼教之防避走,童瑶也为展昭之大侠风范所吸引,情愫暗生。

  北侠欧阳春与南侠展昭齐名,但生性浪漫不羁,不屑侍奉朝廷。欧阳春的红颜知己花四娘是青楼老板娘,好赌成性,欠下巨债,竟骗欧阳春上京举办"南北侠大战"从中图利。欧阳春和展昭惜英雄重英雄,结成莫逆之交。

  展昭青楼再遇童瑶,童瑶已成失忆人,展昭愧对红颜,内疚不已,矢志要送童瑶回乡。不料这是童瑶用以打动展昭之心的计谋,这计谋被欧阳春识破,童瑶先下手为强,移脏嫁祸给欧阳春,诬告他为刺客首领。

  欧阳春偕花四娘亡命天涯,展昭奉命追捕。花四娘代欧阳春向展昭求情,道出欧阳春原是大将军之子,当年逞强好胜,假装投敌,反而祸及全家受株,自己侥存一命。欧阳春因为自责而沉迷酒色,用放浪形骸来逃避痛苦。展昭同情他的遭遇,将他释放。原来当年的存活者还有欧阳春的亲妹妹--现在的童瑶,因为分离时年幼,今天兄妹竟见面不相识。

  虽然展昭和童瑶情根深种,但童瑶为报血海深仇,竟舍情弃爱,进宫为妃,伺机刺杀宋仁宗。大婚在即,展昭、童瑶肝肠寸断,黯然道别。

  欧阳春惊悉童瑶原是自己的亲妹妹,而且已入宫行刺宋仁宗,为免童瑶身陷罗网,他冒死入宫阻止。童瑶事败,身受重伤,欧阳春在重重围困下救童瑶出宫。展昭不忍童瑶死于乱箭,以身挡护,让欧阳春兄妹逃走,自缚上殿谢罪。

  欧阳春、童瑶兄妹相认,童瑶知道错怪宋仁宗,可惜大错已铸成。童瑶危在旦夕之际,只希望能见展昭最后一面。宋仁宗知悉原委,深明大义,特准展昭抱童瑶出宫,重临定情之地。童瑶含笑在展昭怀中逝去,展昭抱恨终生,心中长流倩影。

  展昭和欧阳春与京师赌业巨子元霸之女元月邂逅,元月的容貌酷似童瑶,二人和元月相逢,以为是童瑶复活,可惜童瑶已不在人世,眼前的元月只是一个顽劣任性,目中无人的坏女孩。

  元霸久慕南北双侠的威名,有心招揽接纳能人义士,其实背后另有所图谋。禁军首领神秘地遭灭门之祸,凶手动机不明。展昭奉命追查,欧阳春虽不屑侍奉朝廷,但在暗中仍助展昭一臂之力。

  欧阳春觉得元霸可疑,主动投向元霸以探真相,并且和元月渐渐稔熟起来。欧阳春玩世不恭,游戏人间的性格吸引了元月,欧阳春对元月亦似有异样的感情,乐于接近对方。因为元月貌似童瑶,欧阳春对她产生了兄妹之情,希望把元月和展昭撮合成一对,既可解展昭单相思之苦,也可以把元月改造成有德之人。展昭明白欧阳春的苦心,尝试改造元月,元月对展昭的严谨正直产生了烦闷和恐惧,反而为欧阳春的狂放不羁倾倒。

  情丝不系,花四娘发现不对劲,要欧阳春疏远元月。欧阳春怕离开元月后她会变本加厉,而且他发现元月的父亲元霸与统领之死有着极大的关系,故对元家父女更是锲而不舍。花四娘误会欧阳春对元月动了真情,引起一番酸风醋雨。

  欧阳春鼓起勇气向元月表白,和她之间并无男女之爱,元月气极,故意恢复了往日的乖戾,还要破坏欧阳春至交好友了然和尚的清规作为报复,却误中副车,害了其师弟了空。了空羞愧之余在闹市自焚,欧阳春怒斥元月。元月本性不坏,只是被父亲从小娇纵,她见闹出人命,心中颇有悔意。

  元月终于明白了欧阳春对自己的苦心,并在欧阳春和展昭身上看到了为侠之道,决心改过从善。

  展昭和欧阳春几经波折,终于查出凶案真相。原来元霸一直利用赌坊财势,企图操纵禁军各大统帅,来实现不轨阴谋。而元霸背后另有主谋,此人势力深不可测,身份神秘。展昭和欧阳春屡次欲揭此人身份,但都没有成功。

  元月发现父亲是灭门凶案主凶,震惊不已,可是终归父女情深,只好帮他隐瞒真相,消灭罪证。欧阳春和展昭想擒获元霸及幕后主凶,又苦无证据,他们游说元月,晓以大义,希望元月大义灭亲,元月左右为难。欧阳春出计令元霸背上叛国罪名,元霸走投无路。元月劝父亲投降,元霸却坚决维护幕后主脑,宁愿自尽身亡。元月内疚痛心,亦知欧阳春对自己只有兄妹之情,决定远走他乡。元月经过一番江湖洗练,尽去恶性,江湖上从此又多了一名行侠仗义的女侠。欧阳春虽然心中不舍,但也感到安慰。

  南侠展昭与北侠欧阳春侠名远播,引来各方豪杰的敬仰与嫉妒。五鼠之一,锦毛鼠白玉堂不服皇上封赐展昭为"御猫",上京与展昭比武。

  白玉堂落脚恩人--章冲家中,章冲是襄阳王之子--小霸王的老师。章冲之女章蓉,自幼双目失明却冰雪聪明,弹得一手好琴。白玉堂与她一见钟情,深深相爱。为给蓉儿治眼疾,白玉堂不辞辛劳寻找雪莲,被小霸王破坏。小霸王垂延蓉儿美色,奸污了蓉儿并杀害了老师一家。然而天网恢恢,展昭、欧阳春和白玉堂排除万难,彻查灭门血案,严惩了凶徒小霸王。

  襄阳王赵爵乃当今天子的堂叔父。当年,赵爵的父亲赵光美被亲兄太宗皇帝赵光义所毒害。襄阳王怀恨在心,欲倾覆朝廷,取代宋仁宗。他欲收五鼠为己所用,五鼠不耻于襄阳王的为人,拒绝了襄阳王。从此结下了深仇。

  陷空岛五鼠杀富济贫行侠仗义,襄阳王令亲信假借五鼠之名偷盗抢劫,朝廷震怒,命展昭缉拿五鼠。四弟蒋平遭人陷害,被诬通奸杀人,众兄弟误解。展昭深入调查,还五鼠清白并和欧阳春一起与五鼠义结金兰,成为江湖上一段佳话。

  襄阳王满口仁义,但心狠手毒。面对失散多年的爱妃及亲生女儿,他也一样利用,不念亲情。一方面结党营私,暗中网罗盗寇海贼在自己门下,谋权篡位。一方面打击展昭、欧阳春及五鼠。他送假太后入宫,辖制皇上,令工匠修建能攻能守的冲霄楼和轰天雷阵与朝廷对抗,宋仁宗被他的伪善面孔蒙蔽,宋室江山危机四伏。展昭为保国安民,联同欧阳春和各方义士,冒着生命危险与襄阳王展开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较量。最后终于邪不侵正,襄阳王阴谋败露,展昭手韧襄阳王。宋仁宗大封忠臣义士,展昭、欧阳春功名更盛,大宋江山得享太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