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楚汉骄雄》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3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公元前221年,秦王政灭六国,一统天下。为压制六国遗民,秦始皇以法家治国,严刑峻法,以致民不聊生。会稽首富吕文的女儿吕雉饱读诗书,胸怀雄图大志,欲觅一大英雄为夫婿以助其成就大业。雉初遇楚国名将项燕的后人项羽,对他的英雄气概甚为欣赏。雉向羽提出亲事,却遭心高气傲的羽一口拒绝。出身寒微的泗水亭亭长刘邦生性豁达,只爱到酒馆
和市妓作乐,间中更利用亭长一职来敛财。羽受亡国之苦,对秦政恨之入骨,他为抗秦而四出招揽贤士良将。邦无意间识破羽招揽山贼英布意图反秦一事,羽恐邦会影响大事而欲杀他灭口。

  第二集

  邦没有揭发羽,相反更愿助他隐瞒,令他深受感动,二人结成知己。邦与村民萧何、樊哙、夏侯婴、曹参及雍齿是知己好友。何、哙等察觉邦有事隐瞒,遂向他打探。雉在泗水亭认识邦,起初只觉他是流氓,及后偶然看到他那股慑人的领袖魅力,深信邦有王者之风,是理想的夫婿。雉不理会文的反对而下嫁邦。文收起雉所有财富,雉亦不计较,愿与邦过贫穷的生活。邦为生计而身兼多职。雉诞下一双儿女;邦为养妻活儿,肩负沉重的生活担子。羽邀邦一同起义,惜邦却以照顾妻女为理由而婉拒。

  第三集

  邦被唐县令发现当兼差,唐逼令邦押运人夫替秦皇修筑皇陵来将功补过。羽话别邦返回会稽与其叔父项梁及项伯筹谋起义。会稽郡守殷通亦密谋起义,他以梁为人质,逼羽带同子弟兵归于其门下。羽不甘受制于通而把他杀掉。另外,羽以慑人的气概降服秦将龙且,更在众人面前高举项家旗帜宣布起义。邦在押运人夫期间遇上大白蛇拦路,邦眼见逃生无门,只好劝喻人夫离去,而自己则痛饮发泄。邦带醉下斩杀大白蛇,雉遂借此事为邦制造

神话造势,指邦是天命所归的赤帝子来斩杀白帝子化身的大白蛇,更宣称这是起义的预兆,众人夫信以为真,纷纷拥邦起义。

  第四集

  邦宣布起义,何、哙等决心追随。羽起义后随即四出招揽人才,他以足智多谋的陈平为谋士,更邀得隐居深山的智者范增出山相助。雉用赤帝子的神话四处宣扬,引起各方人士纷纷投向邦。邦的义军大增,匿居深山,伺机起义。邦认识了居于山野的戚姬,被她的纯真所吸引;姬亦崇拜邦是抗秦义士,二人互生情愫,共度了一夕情缘。齿对戚一见钟情,遂委托邦代为转告,谁知却发现邦横刀夺爱,齿对邦深感怨恨。雉知悉邦与戚的关系,伤心欲绝。雉为顾全邦的民望,只好强忍心酸,亲自出面为邦纳戚为妾。

  第五集

  齿为报复而向唐告发邦起义一事,唐下令斩杀邦及在逃义军的家眷。邦一时大意,说出要斩杀唐,不料哙信以为真,将唐斩杀。邦救出众家眷,被视为洞悉天机,众人对他推崇备至,更推举他为沛公。邻近的乡县闻得邦斩杀县令起义,也纷纷效法,他们更愿意投向邦的义旗之下。邦眼见聚众日多,出兵起义必引起生灵涂炭,他遂以‘无粮不聚兵’之计,遣散各人回乡,邦的仁义之心反感动更多人留下。邦至此终明白灭秦才能救活万民,开战已是无可避免。邦的义军惹起秦皇胡亥的注视,秦朝大臣赵高对亥指邦是亡秦妖孽的赤帝子,亥信以为真,派兵剿灭邦。秦兵围剿邦,邦与义军被困山上。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