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火舞黄沙》借结局救收视 女主角两死一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火舞黄沙》借结局救收视女主角两死一癫(图)
宋家大当家焦玉(蔡少芬饰演)

《火舞黄沙》借结局救收视女主角两死一癫(图)
阎家少奶计明凤(黎姿饰演)

《火舞黄沙》借结局救收视女主角两死一癫(图)
家春分(佘诗曼饰演)

  《火舞黄沙》收视一直不理想,眼见就要到大结局,能否起死回生就看最后一招。据知情人士透露,《火舞黄沙》的大结局非常出人意表,延续了《金枝欲孽》所有人都没有好结果的剧情,三个女主角两死一癫。黎姿饰演的计明凤被马贼轮奸折磨致死,蔡少芬饰演的焦玉则在慌忙逃乱时被开枪轰头惨死,唯一活下来的是佘诗曼饰演的家春分,遗憾的是她也因为遭遇惨剧,吓傻变成一个疯婆子。

  女主角全没好下场

  《火舞黄沙》故事发展到最后,两大家族斗得难分难解,两败俱伤,同时却疏忽了一直对他们虎视耽耽的马贼,趁机围攻阎宋两家。大难临头,首当其冲的是阎族当家阎万曦,而他的老婆计明凤更是惨被马贼轮奸,受尽折磨而死。黎姿饰演的计明凤早在第六集的时候,就因为想逃离阎家而被阎万曦霸王硬上弓,计明凤因此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当结局篇的时候,讲述她因逃不过马贼追捕而沦为泄欲工具后,生无可恋,最后被马贼用各种酷刑折磨至死,是三个女主角中死得最惨的一个。

  至于蔡少芬饰演的宋家大当家焦玉,也难逃被马贼伏击的命运。马贼杀入阎家铺,已经发展成秘密情人的焦玉和阎万曦惟有带着众家眷离开,可惜逃不远就被追上。阎万曦反抗,当场被打至双目失明,当焦玉慌忙逃难时,更不幸遭马贼用枪从后轰爆后脑,当场毙命。

  除了焦玉和计明凤死得惨烈外,佘诗曼饰演的家春分也没有好下场。家春分一直被族人视为灾星,又因为和陈豪饰演的宋东升有私情,险遭点天灯的极刑,在被马贼追杀的过程中,她奋力反抗,仓皇跑到悬崖边,亲眼目睹宋家家破人亡的残酷事实而发癫变成疯妇。

  担心血腥随时更改

  对于《火舞黄沙》这样的剧情安排,无线高层相当关注,担心这个血腥的结局会引起观众不安,所以早已经做好两手准备,随时准备更改剧情和大结局。

  所谓两手准备,是安排了两个结局,除了这个“两死一癫”的悲惨结局外,也有一个比较温和的版本,虽然不至于老土地说两大家族化敌为友,但起码少死两个主角,一方面减少血腥程度,另一方面也可留后路拍续集。其实这种安排近年来也算相当流行,适当修改剧情的发展,不仅无损剧集的收视,反而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更投入剧中角色,最终令收视上升。贺雅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