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荧屏上《秀才遇着兵》 有理如何说得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19 沈阳晚报
荧屏上《秀才遇着兵》有理如何说得清(附图)

秀才遇着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个是文人秀才,一个是武者捕快,一个用脑解决问题,一个冲动善用武力,性格各异走在一起。当慢秀才遇着急惊兵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呢?敌视斗嘴是家常便饭,于是笑料百出。 T VB剧《秀才遇着兵》今晚登陆沈视,成为炎炎夏日大家消遣的轻松剧。

  这部戏以贪官当道的明朝为背景,讲述了神捕陆战(元华饰)与劫富济贫的女飞贼飞鹰(米雪饰)情投意合。诞下女儿陆拾义(周丽淇饰),她长大后成为女捕快,但在男人主导的
衙门中常被看轻,时值新上任的县令水东楼(陈豪饰)整治贪官,于是一起联手屡破奇案,但此时有一宗凶案发生,茅头直指飞鹰,陆拾义等人为替她洗雪沉冤,即深入虎穴……

  人物新鲜配搭

  在选角方面,演惯时装剧的周丽淇首次演古装剧,非常有新鲜感。而一向饰演冲动火暴形象的陈豪,这次演一个精灵古怪、心眼多多的肃贪县令,有别以往的人物,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嬉笑怒骂破奇案

  新任县令水东楼凭一己之见和机灵头脑,纵横官场,整顿了衙门的一片贪风,并和陆拾义联手以嬉笑怒骂的非常手法,屡破奇案,整治权贵奸官,令世界恢复廉洁清明。以喜剧手法宣扬正义

  《秀才遇着兵》用喜剧手法,不经意地把正义和正面讯息传给观众,毋须说教,却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此外,本剧还请到三位重量级的演员:米雪、元华和周星驰的御用导演李力持,增加笑料之余更能看到大家互飙演技。

  沈阳5套今日21时53分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