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佘诗曼马德钟爱得火热 《凤凰四重奏》无线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佘诗曼马德钟爱得火热《凤凰四重奏》无线热播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从古至今,恋爱与婚姻都是女性所向往、却又未能完全掌握的人生大事。在古代盲婚哑嫁的封建制度下,女性没有恋爱自由,时至今日,女性无论学识、能力、地位均大大提升,但在感情上,却又未必能够随心所欲。翡翠台现正热播的《凤凰四重奏》刻划了四个不同年代的男女关系,佘诗曼、马德钟两人分别一人分饰四角,由清朝
、民初、上世纪六十年代演至现代,演绎了不同年代两人相爱却遭遇到的种种困境。

  跨越时空四段爱情

  佘诗曼、马德钟的绯闻闹得沸沸扬扬,但在《凤凰四重奏》中两人第一次合作,爱得火热。戏中,两人分别都要一人分饰四角,从清朝爱到现在。

  “最夸张的一次,曾尝试一天之内变七次造型。”佘诗曼笑道,“由于每个角色均有她的独特性,而演不同时代的人物亦有不同的表现手法,所以,在每次转换角色时,均需花一点时间想一想,让自己抽离及重新投入角色。”对于演绎不同年代的角色,她特别向前辈请教意见:“尤其是六十年代的戏份,对我而言颇具难度,因为说话时语气跟字眼都很不同,我除了请教一些前辈外,更特意观看粤语长片,留意那个年代的人的言行举止。”

  马德钟则说:“与其它剧集相比,拍摄此剧需要更多思考,并对角色有更深入的了解。导演及编剧刻意以同一个演员演绎不同时代的故事,目的是要增强对比,突显环境、文化以及人物性格的转变。”马德钟一直以来勇于挑战不同角色,由正气凛然的执法人员到伪君子,由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到精神错乱的疯子,他一样用心演绎。“第一次在同一个剧集中演绎多个角色,而且每一个都是主角,往往要在短时间内转换角色,所以一点也不能松懈,对每一个角色的背景性格亦要非常熟悉。”

  陈键锋改戏路演二世祖

  陈键锋在剧中饰演佘诗曼在清朝年代的丈夫,他出身富贵之家,故常恃势凌人、不可一世,又沉迷赌博,最后倾家荡产,连累家人无家可归,是名副其实的二世祖。陈键锋一向给人大好青年的感觉,演绎的角色亦多为充满正义感、积极正面的角色,这次一改戏路,会否担心破坏形象呢?“作为一个全面的演员,应该可以演绎各种不同性格及背景的角色。如果只是一直演好警察或大好青年,便会被定型以及变得死板。这次这个二世祖的角色很有挑战性,更可以借此来一次大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