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今日开机 谢君豪做痴情小裁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22  新浪娱乐
《最好的时光》今日开机谢君豪做痴情小裁缝

谢君豪

  由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总导演,金马影帝谢君豪、当红影星孙俪高云翔以及海润新星唐于鸿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最好的时光》于今日开机。这部电视剧根据作家程乃珊的小说《上海街情话》改编而成,讲述发生在旧上海,因旗袍而生的一段旷世情缘。剧中一件件精美旗袍都出自裁缝师小毛之手。

  《长恨歌》里温文尔雅的程先生将如何演绎心灵手巧的旧上海里弄里的裁缝。谢君豪在开机当日成了媒体的焦点。

  一个香港人,演绎了海派十足的程先生,而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在电视剧《最好的时光》中,谢君豪又将出演一位上海滩民国时期的痴情小裁缝。

  裁缝小毛在旧上海一家旗袍店做工,阿英因为家境衰落,她拿到裁缝店的衣料因为质地太差,大师傅不愿意亲自动手。小毛接了过来。对阿英一直情有独钟的小毛拿出了看家本领。他做出的旗袍让阿英成了人群中的亮点。但小毛却因此而失业。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小毛和阿英以及唐腾之间开始了长达几十年的聚散离合。小毛一直守护着阿英,但阿英却一直爱着唐腾。

  第一次出演一位“手艺大师”的谢君豪,对这个角色有许多自己的理解。在他的眼里,小毛对旗袍痴迷但不是木讷,在生活中他有自己的活泼、聪明和智慧。他并不是一味地等待和守护阿英。他在等待的同时有他自己的生活,他只是把这份爱护留守在内心最深处,他用生活上的帮助让阿英走出了人生低谷。他们之间没有更多的浪漫韵事,有的只是朋友间无尽的关怀和关心。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谢君豪还特意在香港和上海两地寻找老的旗袍裁缝,学习他们拿尺和剪刀的样子,他们抖开布料量身的姿态,力求演出“旗袍名师”的风范。

  整部电视剧的时间背景从1945年延续到80年代初,唐于鸿和谢君豪都将分别从二十多岁演到五、六十岁,这一点,对这他们来说仍然是不小的挑战。而这段故事发生的地点也从上海迁移到香港,是国内第一次表现50年代到80年代,

香港经济从平淡走向繁荣,香港都市从平凡走向传奇的电视剧。为了再现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此剧的拍摄地点将辗转上海、香港、澳门等地,力求能让国内的观众充分感受到那个年代的香港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