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华娱卫视重温经典动漫《汤姆猫和杰利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31 新浪娱乐
华娱卫视重温经典动漫《汤姆猫和杰利鼠》(图)

《汤姆猫和杰利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娱卫视重温经典动漫《汤姆猫和杰利鼠》(图)
《汤姆猫和杰利鼠》

华娱卫视重温经典动漫《汤姆猫和杰利鼠》(图)
《汤姆猫和杰利鼠》

华娱卫视重温经典动漫《汤姆猫和杰利鼠》(图)
《汤姆猫和杰利鼠》

  新浪娱乐讯 这个夏天,华娱卫视为广大动漫迷们准备了又一场卡通视觉盛宴——经久不衰的动漫巨制《汤姆猫和杰利鼠》。每周日18:30 欢闹上演,让你的快乐暑假更加完美。

  幸福的日子不过是能每天看《汤姆猫和杰利鼠》

  《汤姆猫和杰利鼠》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动画片,每一次看都会有种怀念的感觉。曾有华娱的忠实观众说过:记得当时年纪小,回首往事知多少,惟独《汤姆猫和杰利鼠》带给我的欢笑,在记忆深处留下了记号……

  这部著名的《汤姆猫和杰利鼠》动画片是制片人弗雷德.昆比、导演威廉.汉纳及约瑟夫.巴伯拉于1939年创作的。汤姆猫和杰利鼠这两个名字的来历也是非常曲折。1939年第一部动画短片叫《猫咪搞到了靴子》(Puss Gets the Boot),其中的猫叫Jasper,老鼠叫Jinx。以喜剧和热闹取胜,特别是猫和老鼠的表情充满了动人的幽默情趣。1940年这部动画片的第一集问世后便大为轰动,受到无数观众的欢迎。由于当时米高梅电影公司不喜欢动画片中这两个主角的名字,于是举行读者竞选,最后改成了现在的汤姆和杰利。

  《汤姆猫和杰利鼠》完全以闹剧为特色,汤姆是一只常见的灰白色家猫,它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总是不断努力的去捉同居一室的老鼠杰利,它在追逐中得到的乐趣远远超过了捉住老鼠!这个追逐的过程,这个机灵老鼠与笨猫的故事,堪与米老鼠和唐老鸭的故事相媲美。没有动物世界中恃强凌弱的残酷,只有两个邻居之间的日常琐事和纷争,诸如小老鼠杰利偷吃了汤姆的奶酪,汤姆把捕鼠器放到了杰利的洞门口等等,中间穿插的无数恶作剧和幽默片断,让人感受到久违的天真快意。

  《汤姆猫和杰利鼠》共有116个漫画形象,每一集选2至3个不同性格的形象搭配在一起,叙述一个“噱头”故事。它的故事内容单一,但情节总出人意料又合乎情理,整个故事采用哑剧形式,完全依靠滑稽动作而不用对白,更凸现作者的超人智慧。

  《汤姆猫和杰利鼠》前后共出过200多部动画片,其中《傻老鼠扬基》(1943年),《请安静》(1945年),《猫协奏曲》(1947年),《清洁鼠》(1948年),《两只凯蒂尔鼠》(1952年)和《老鼠约翰》(1953年)获得过奥斯卡金奖,《圣诞前夜》(1941年),《杰克尔博士和老鼠先生》(1947年)曾被提名,在好莱坞动画史上它是获得过奥斯卡金奖最多的动画片。

  相信这部老少咸宜、疯狂搞笑的经典动漫,会让广大观众们重温——“幸福的日子不过是能每天看《汤姆猫和杰利鼠》”的感觉。

  华娱卫视每周日18:30,《汤姆猫和杰利鼠》,闹剧开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