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动荡时局中的商机-《汇通天下》全球将同步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8:17 新浪娱乐
动荡时局中的商机-《汇通天下》全球将同步推出

(从左至右)杨怡、马浚伟、陈豪、郭羡妮四位主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古乱世出英雄,而在《汇通天下》中,山西第一大票号“鼎丰盛”亦于乱世中创办了中国第一所银行。故事以清末光绪年间为背景,讲述当时朝廷腐败,陷害忠良,而男主角齐百川(陈豪 饰)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劣势中闯出名堂,令“鼎丰盛”成为天下第一票号,汇款遍布全国,实现了“汇通天下”的理想。

  然而,在伟大的理想背后,齐百川既要面对银号内外的尔虞我诈,又背负着为父洗脱
沉冤的责任,期间更经历了八国联军之役等动乱;加上他与世代为官的章崇文(马浚伟 饰)的友情、与蒙古姑娘巴巴哈儿高娃(郭羡妮 饰)的爱情及银号千金乔蓁(杨怡 饰)的婚姻,构成一出集当时的商业社会战略、清末政治计谋、人性美丑挣扎与情感交错的剧集。这样具戏味的剧种,定必掀起一番追看热潮。

  《汇通天下》将于9月11日隆重推出,在观看剧集之前,我们请来了几位主角,与大家分享一下拍摄期间的种种甜酸苦辣。

  浪漫篇

  剧中几位主角感情兜兜转转,错综复杂,究竟最后能否觅得所爱,在此先卖一个关子。然而谈起浪漫,一众演员一致推举乔本业(姜戴维 饰)与巴巴哈儿高娃(郭羡妮 饰)在草原上策马奔腾的一场戏。就连姜戴维自己谈起这幕戏时也很回味:“在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二人骑着马观看如画山色,或你追我逐一番,那情怀真的非常浪漫。”

  谁不知当一众演员均沉醉于这种浪漫情怀的同时,身为女主角的郭羡妮拍摄时却一直小心奕奕。一向懂马术的郭羡妮在拍摄这场戏时决定全程亲身上阵,所以在马背上的很多危险动作,均是由她亲身演绎。“要同时兼顾动作的流畅、美感,留意马匹的动静,更要演戏,所以整个拍摄过程中也要全神贯注,一点也不能分心。”她回忆道:“幸好拍摄出来的效果很好,没有枉费大家的努力。”

  惊险篇

  剧集中有不少骑马的戏份,其中一场马车决胜的场面,讲述两间票号为竞争出任票号公会会长,要以马车比赛决胜负;场面浩大,出动了五百多位临时演员及多匹马。镜头前是紧张刺激的决战,在镜头背后,原来亦惊险万分。

  在拍摄期间,陈豪所骑的马车之马匹不知何故突然受惊失控,四处横冲直撞。陈豪谈及是次经历时,却显得非常镇定,“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担心前座车夫的安危。”后来车夫在混乱间跳了下车,陈豪一个人在车上,他才想到自身安危:“因为当时我是坐在车内,其实亦颇安全的;后来剩下我一个人在车中,马车因地面沙石而颠簸,我才意识到危险。幸好最后马匹终于平静下来,总算有惊无险。”

  转折篇

  剧集的情节发展非常转折,如齐百川由一个小小的“效习”(现时的杂务)晋升为“掌柜”、“鼎丰盛”的起落以至发展为中国第一所银行、齐百川、高娃、章崇文、乔蓁四人感情的千丝万缕等。然而,若论角色的经历,郭羡妮饰演的巴巴哈儿高娃则可称为转折之最。“我所饰演的高娃,是一个蒙古女子,后来为了相依为命的弟弟的生活与前途,使计入了乔家当婢女,开始了其转折的一生。在整个剧中,我由一个天真无邪的蒙古女子,成为乔家的婢女,经历着当中人与人间的斗争及尔虞我诈,后来更嫁给财东成为夫人,最后却流落京城青楼。”谈及演绎这个角色时,郭羡妮道:“这一路演来,每个身分均有不同的心境,虽为同一人,神态动作却会因环境经历而作转变,是演技上的一个大挑战呢!故我在事前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每一个阶段的高娃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会喜欢吧!”

  生死相随篇

  剧中马浚伟与杨怡虽然彼此相爱,无奈却因种种误会及现实的问题而被逼分开,杨怡更为了家庭下嫁陈豪。谈及这段感情戏时,二人均为角色的遭遇慨叹,杨怡更表明现实中的自己絶不会为其它事放弃自己的感情:“乔蓁是非常伟大的,她为了家族生意,即使心有所属,亦下嫁他人,这是我絶对做不到的。不管有甚么苦衷或条件,我一定要嫁给自己喜欢的人。”

  谈及拍摄的难忘事,二人异口同声提到一场讲述二人在山坑被活埋的戏份。“那场戏讲述我被人绑架,马浚伟赶来救我,却不幸被抓,匪徒更想把我们活埋。”杨怡道:“我们二人无惧死亡,在山坑内相拥,很有生死相随的感觉,非常凄美浪漫。”镜头前的凄美浪漫,在镜头后又是甚么情况呢?马浚伟急不及待向我们揭露:“为求逼真,我们特意叫工作人员不要顾虑我们,尽情把泥土沙石撒在我们身上。结果在这场戏结束后,我与杨怡的头、眼、耳、口中均是泥沙,真的很辛苦呢!”“幸好这场戏效果很好,拍得很美,没有白费我们的心机。”杨怡补充道:“大家一定要留意我们卖力的演出呀!”

  结语

  全国第一所银行的诞生、惊心动魄的商场战略、叫人目不暇给的浩大场面、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一切尽在《汇通天下》,大家千万不能错过。

  《汇通天下》将于9月11日全球同步发行,并于当日晚上9时30分在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