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凤凰卫视专访法国摄影师兄弟 与你一道亲历9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0 竞报
凤凰卫视专访法国摄影师兄弟与你一道亲历911

哥哥格迪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凤凰卫视专访法国摄影师兄弟与你一道亲历911

凤凰卫视专访法国摄影师兄弟与你一道亲历911
弟弟祖斯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让全世界观众看到第一架飞机撞入世贸中心双子塔北楼的画面的法国摄影师兄弟祖斯·劳迪特和格迪安·劳迪特,5年后又制作完成了一部名为《9·11劫后5年———来自法国兄弟的影像记忆》的纪录片。片中,许多纽约消防员第一次坦承9·11对自己的身心带来的伤害以及对人生的启示。从9月11日起,凤凰卫视《凤凰大视野》节目将连续5天播放这套纪录片。

  平常早晨捕捉到震惊瞬间

   2001年9月11日,由法国兄弟摄影师祖斯·劳迪特和格迪安·劳迪特跟随着纽约消防局第一梯队第七消防车队一起出勤,他们要拍摄一部纪录消防新人东尼如何在9个月的初级工作中成为真正消防员的纪录片。没想到,一个最平常的早晨,一次最平常的出勤,让他们捕捉到惊天动地的瞬间。

  弟弟祖斯拍到第一架飞机撞入双子塔北楼后,跟随消防队长冲进世贸中心北楼大堂,而第二架飞机又撞进世贸中心双子塔南楼后,祖斯险些丧命。而幸运的是,第一梯队第七消防车队最终全员生还。

   经过9个月的清理工作,消防局慢慢恢复正常运作。弟弟祖斯选在消防局举行了自己的婚礼,消防局的同事们也重新开始过去的生活。但每个人的心里都忘不了9·11,很多人不同程度地患上呼吸道和肺部疾病,更多的人留下了长久的心理创伤,负罪感、抑郁症、自我否定,长期困扰着那些消防员们。

  如今,纽约消防局第一梯队第七消防车队的旧成员很多都已经退休或高升,但新的血液还在补充,当初的“菜鸟消防员”东尼,如今已经成为紧急救援组的骨干力量。

  陈晓楠现场回顾9·11

   在接受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莫乃倩的专访时,两兄弟表示,他们的人生经过9·11,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9·11的经历告诉他们,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秒。

   此外,凤凰卫视女主播陈晓楠也奔赴美国,于9月9日在5年前事件的发生地搭建起一个直播室,邀请一班当年见证9·11及参与救人和清理工作的人员,以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叙说他们当年的痛以及五年来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