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世间路》掳获观众“芳心” 飘红央视再谱新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43 新浪娱乐
《世间路》掳获观众“芳心”飘红央视再谱新篇

《世间路》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台湾创下130天冠军收视奇迹的民视情感大戏《世间路》登录央视之前就已引起大陆媒体的高度关注,自然也吊足观众胃口,酝酿了一股未播先热的收视潮流。自9月29日《世间路》登陆央视八套,其收视表现确也堪称优秀,开播十余天来一路飘红。

  担负开篇重任的一班小童星不负众望,将主人公们错综的人物关系、丰富的内心世界、强烈的情感冲突演绎得有板有眼,为故事的后续开展一一埋下精彩伏笔,赢得了内地观
众的认可,为这部剧创造收视佳绩打了一个漂亮的开门仗。

  有“不老小生”之称的台湾金钟影帝张晨光和有台湾“最美的欧巴桑”之称的陈美凤等在这部亲情戏中担纲主演,几位老一辈台湾实力明星的精彩对手戏无疑是这部戏重要的收视亮点。张晨光饰演的小学教师廖国辉个性笃实严谨,做任何事都一板一眼,一丝不?,他的一生贯穿了和全剧主要人物的爱恨纠葛,爱情、友情、师生情,可谓剧中不可或缺的情感主线。二十几集看下来,以英俊潇洒的外貌和细致淋漓的表演风靡两岸荧屏的张晨光驾驭这个重要角色依然是游刃有余,收放自如,稳稳地立住了人物的灵魂。与张晨光搭班对手戏的陈美凤塑造的秋云一角也已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她个性坚忍,不贪不吝,有为有守,富有传统美德的但不失现代女性的大方与进取,与廖国辉的耿直善良相得益彰。

  在老少两代合作一段悠长而富有韵味的精彩前奏之后,第二代演员一登场就尽情感张力,高潮迭起。民视两大当红小生黄维德与江宏恩对阵当家花旦韩瑜、陈仙梅,一招一式过起手来华彩与稳健兼具,好戏纷呈。

  以《京华烟云》在内地一炮而红的黄维德与凭借《偶然》、《再见阿郎》等几部剧集在大陆演艺界稳占一席之地,江宏恩此次均跳出之前擅长的正派专情路线,以不同方式挑战更高难度的反面角色:一个是被母亲宠坏,专横跋扈的富家子弟,一个是为名利不惜背叛青梅攀龙附凤,不断伤害两个深爱他的女人,高手对阵,好戏自然还在后头。值得一提的还有黄膺勋饰演的另一富家子弟吴天赐,人物的狡诈多谋交待得有理有据,不落反派窠臼,堪称独具一格。

  韩瑜饰演的活泼多情的沈雅芳与陈仙梅饰演的温柔善良的廖静玉在剧中是一对纠缠了一生的情敌,二人清新靓丽的外表和青春时尚的造型无疑增加了这部剧的可看性,相信随着二人对手戏的深入展开,两位星途正顺的女星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世间路》在台湾热播时,短短两周就直线突破12个收视点,如此收视力作,《世间路》在央视的后续五十集自然值得期待,祝愿这部众星云集的长篇大戏能超越其在台湾的收视成绩,再谱新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