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佘诗曼专访TVB高层乐易玲 透露独爱“三壮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46 新浪娱乐
佘诗曼专访TVB高层乐易玲透露独爱“三壮士”

佘诗曼乐易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线台庆颁奖礼将至,佘诗曼是今年“最佳女主角”的大热人选,在一片争奖新闻中,阿佘找来敏感人物——无线高层乐易玲接受访问,并以“柔功”令乐小姐透露三个她曾经力排众议,要力捧的男艺人,包括有金钟罩护身的郑嘉颖!

  潮流兴IEP

  佘:自从你加入TVB后,签了好多Management(管理)的艺人,为什么要签这多人,其实你都能兼顾得到?

  乐:说真的,其实签了那么多个艺人,我全部都想Manage(管好),但能力做不到!包括歌星,TVB现在有600个艺人,每个都应该管理,现在的教育流行IEP,即Individual Educational Plan(单独的教育计划),艺人就更加需要!一个艺人出道,打扮、应对都好重要,但我们在资源上暂时跟不上,如果资源上做得到,我们应该签更多艺人。

  佘:所以我们这班艺人(合约艺人)好精锐?

  乐:你们已经属于上线的一班!好像你现在随便一坐,就算穿件T恤都好看,你不但懂得应对,还懂得做访问,我见到你这么有表现,当然好开心,不说你在TVB的地位,最低限度,你走出来都好Presentable(得体)喇!

  佘:你最初入TVB,我见你比较残,但现在愈做愈精神焕发?

  乐:我今日(下午5点半,接近放工时间)要接受你访问,所以补了妆,昨晚还专门提早12点就上床休息,睡了7个小时!

  独爱三壮士

  佘:你以什么准则签艺人?

  乐:外形是第一位的,接着会同跟他交谈,看看他的潜质在什么方面,但决定要不要他,就看他有没有Discipline(纪律)!TVB不是一家只得几个艺人的公司,要带好多艺人,但不听话的都会给机会,有的不听话的艺人都改好了!

  佘:例如呢?

  乐:我不觉得有哪个特别不乖,例如Bosco(黄宗泽),他以前好喜欢饮酒,会去“蒲”,又闹过事……这几年,他真是好乖!记得有三个人,我跟他们签约时,同事们都有意见!第一个是Bosco,有人说他好拽,我跟他谈过后,跟他妈咪又谈过,他的本质很好。第二个我觉得好有Potential(潜质)但所有人都说他不好的就是郑嘉颖,大家说他用金钟罩罩住自己,性格内向,好难做!不过我觉得他可以。其实看一个Artist,就看他有没有一团火,你有,他(郑嘉颖)都有。什么是一团火?踢都不动就没火,点得着就有火?!第三个就是马国明,个个都说他害羞,不懂得应对、起步迟!但我觉得他可以好靓仔,有Potential(潜质),好用心去演戏。

  佘:讲讲台庆,你看好哪个当选男女主角奖?

  乐:我心里面有五强男、女主角的名单,但我不知自己会不会是有份投票的Committee(评委会)成员,如果我是,讲出来就不是那么好。

  坚强面对生死

  佘:你这么漂亮,以前有没有想过要做幕前?

  乐:我对着镜头不是很自然。

  佘:最初肯定会不自然。

  乐:都会这样的!但有的人一开始就很好。

  佘:我最初试镜做《雪山飞狐》时,都不知几害怕呀!

  乐:你以前是“鸡仔声”(嗓门很小),我都有追你那部《十月初五的月光》,追得好辛苦!

  佘:那你有没有看到哭?

  乐:我很少哭,亦很少在别人面前流眼泪!爸爸离开时,我做完所有仪式之后都没有哭过!之后两年时间,我脑海中每分每秒都是他的影像,直至大儿子出世,我的Attention(专注力)先转移到BB身上,到了那个时候,我才开始流眼泪,我想自己Tense Up(紧张)时,根本流不出眼泪!又好似

海啸,我差点就失去小儿子,我当时一滴眼泪都没流过,直至一家人安全返到家中,自己抱着小儿子,才会流眼泪。

  佘:我都是这样!你见过我哭的一次,就是我妈咪突然入了急症室。

  乐:你那次都表现得好镇定,忙完一轮之后,就跟住去做事。

  佘:还要上台拿奖!

  珍惜家庭乐

  佘:我知你好疼两个儿仔,就算多忙,都会亲自送他们上学?

  乐:由他们开始入学校第一日,我都是这样做,现在就惨了,因为大儿子已经上中学,以前可以7点半起床,现在就要6点半起,我会先安排好他们的午餐盒,到7点,就叫醒先生和儿子,接着就自己打扮,到8点就开车送小儿子上学,然后再返公司。有时太累,我会叫司机开车,但我都会同车,因为我好珍惜在他们一起的时间,小儿子比较喜欢我开车送他,因为我那部Two Door,他坐前座,觉得自己好酷,所以我有足够精神,都会尽量自己开车。佘:你的睡眠时间这么少,跟我们差不多?

  乐:我通常12点多返到家,接着会看他们的功课,大概半夜1点多才睡,平均每日睡5个小时左右。

  佘:为什么你依然保持皮光肉嫩?

  乐:你才是皮光肉嫩!其实我都好残,有时早上就要开会,试过连续开十几个会,有好多问题要立即解决!(好大压力??)我相信在香港工作,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怎样纾缓?有时你们找我吃饭,聊天,都已经是纾缓方法的一种,所以你得闲多些找我吃饭,或者看

演唱会,学习之余,都是纾缓的方法!我觉得做这一行,能捱下去,即是你是证明好喜欢这一行,压力自然就会少些!

  佘:为什么不选择做少奶奶?

  乐:我相信自己做少奶奶都会好多事情搞,即家长会一定有我份!我记得生小儿子前一日,自己都在上班,生完BB睁开眼,就见到秘书拿着一叠文件叫我签名,我觉得不单在TVB工作辛苦,只要一个人做事负责任,在哪做都是这样的!

  佘:你先生有没有Complain(投诉)?

  乐:我返TVB之前已经跟他商量过,大家都预料会好忙,所以他没有Complain,不过我?的儿子就有,他们会跟我讲:“You Come Back Earlier Tonight(今晚早点回来)!”我尽量星期六、日都会陪他们!

  阿佘眼中的乐易玲

  “好多人怕她,但不知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怕!未接触过她这人,会被她的权力吓倒;但接触过她,就知道她是个‘很女人’的女人,好顾家好照顾家人,是个靓妈咪!她的魄力很惊人,有时夜晚2点,她还有精力打电话跟我谈公事!我试过半夜12点约她谈事,她还未忙完!如果她是男人,我想她会更是工作狂。她好疼我们这班艺人,会把心捧出来跟我们相处、沟通,现在的管理开放了很多,所以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找她聊。”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