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翡翠歌星贺台庆》前晚举行 香港众星倾巢出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0 南方都市报
《翡翠歌星贺台庆》前晚举行香港众星倾巢出动

刘德华与黎明既对唱又对望,足以粉碎“不和”传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黄锐海)第二年复办的《翡翠歌星贺台庆》于前晚举行,香港众多人气歌星倾巢出动,为这场TVB39周年台庆节目助阵。当晚的表演还是一如既往分为男歌手红队和女歌手白队。红队由吕方担任总司令,力抗由老婆郑裕玲统领的白队,刘德华陈慧琳则分别担任双方的领队,而队长就由李克勤容祖儿负责。在整个晚会过程中,两队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互相比拼,最后由刘德华和黎明两大天王助阵压轴的红队人气更胜一筹,夺得今年比赛的胜利。

  斗口才

  吕方郑裕玲宣读“决裂誓言”

  历年来,《翡翠歌星贺台庆》都是分为男女两队来比拼一番,相互斗嘴调侃是必不可少。今年为了给这个节目增添火药味,TVB还特意请来隐退多年的吕方出山做红队主持,为的是搭配他的麻辣老婆郑裕玲。当晚活动一开始,这对夫妻档主持就宣读了一份由《结婚宣言》改编的《决裂誓言》,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之后两人更合唱了一首改编歌《天助吕(女)方》,相互调侃了一番。再加上李克勤、刘德华、容祖儿等人在旁“挑拨离间”,两人在台上更是“六亲不认”,狂踩对方,让整台晚会妙趣横生。

  拼排场

  黎明刘德华天王合唱压轴

  今年台庆的比赛环节也算得上是形式多样,项目包括和声对唱、打击乐、肚皮舞、用脚弹琴等等。但真正让现场高潮迭起的,要算节目尾声黎明和刘德华的天王合唱,这两位超级巨星多年来一直被传不和,更有数年没在舞台上合作过,这次的同台,对两人的歌迷来说可谓是天大的惊喜。当晚,两人不仅互相演唱了对方的经典歌曲《对不起,我爱你》和《忘情水》,最后还一起合作了经典曲目《朋友》,暗示两人友情长在。正因为两大天王带来的吉兆,结果红队险胜白队,获得了最后胜利。

  爆点

  唱

  张敬轩反串粤剧“帝女花”

  节目开场,首先是由杨千嬅古巨基和张敬轩等人联手表演的粤剧《帝女花》,这个节目是由三男三女合作的三段式表演,前两段都是正统的男女对唱,但第三段轮到张敬轩和官恩娜这一对出场,则别出心裁地反串了一番,赢来掌声一片。特别是张敬轩的表现,原本身材娇小的他穿上女装戏服相当合衬,再加上他甩手扭腰的肢体语言,更是让角色媚态尽显,看来他凭借这次的演出,将赢得不少香港观众缘。

  弹

  陈奕迅用脚弹琴笨手笨脚

  另一个让观众捧腹大笑的环节,是由容祖儿、李克勤和陈奕迅合作的“双脚弹琴”。主办方在舞台上特制了一台超大型电子琴键盘,三人则用脚踩在上面弹奏出一首轻快的曲子。其中容祖儿由于有舞蹈功底,在键盘上跳来跳去不仅轻松自如,而且姿势也相当优美,而身材适中的李克勤也表现得相当得体,唯独陈奕迅因为体形太胖,在键盘上的动作显得极为吃力,最后更为了弹奏一个跨度比较大的音符,整个人摔倒在舞台上,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打

  群星上演破铜烂铁敲击乐

  除了搞笑外,当晚还有不少是表现出歌手们才艺的节目,例如其中一个“群星破烂打击乐”就相当出彩。这个环节分为男女两队,分别由许志安何韵诗带领,男的敲击垃圾桶、大铁罐,女的则打着碗碟、锅盖等等,出来的效果相当有创意。但作为领队的许志安,在表演过程中却显得相当笨拙,经常出现错拍的地方。晚会后,女方的领队何韵诗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更点名狂批了他一番,说他在排练时没有按老师的口诀去练,打起来笨手笨脚,影响了效果。

  跳

  三对双生儿歌手跳镜子舞

  另一个同样创意十足的环节,是由三对双生儿表演的“镜子舞”,其中包括SOLER两兄弟、卫兰卫诗以及TWINS,穿着同样的服饰,剪了同样的发型,在一面看似镜子的透明玻璃两边跳舞,做同样的动作。其中SOLER虽然没有舞蹈功底,但他们表演起床刷牙的动作,却是默契十足,再加上两人的相貌身材相似度极高,让表演真的像照镜子一般逼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