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暗讽内地主持人 “端着火锅做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54 四川在线
吴宗宪暗讽内地主持人“端着火锅做节目”

吴宗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于迟到了的关系,吴宗宪一进门就连忙道歉,还问记者要不要喝茶,吆喝着助手“茶水侍候”。他说:“我是从来不去想下一秒要做什么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们在等我。人生真是一次又一次的误会啊……”前天下午,对这位台湾综艺节目“大哥大”的采访就在这样的开场白中开始了———

  到内地发展是为人民服务

  记者(以下称“记”):这次来中山有什么感受?

  吴宗宪(以下称“吴”):每一次《中华情》去哪我都会对哪有深刻的感情。

  就好像中山,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李宗盛就是在这里创作了一首歌,你们知道是哪首吗?……就是《我是一只小小鸟》。(啊?)中山的乳鸽有名嘛。李宗盛当年一定是来中山吃了乳鸽后,内心过意不去,于是就写了这首歌来哀悼它们———哈哈,我说笑啦!

  记:你是个特别忙碌的人,能说说现在的生活状态吗?

  吴:开心最重要。一个月里,我有8天来内地做节目,12-13天留在台湾。一年有15-20天在美国,我在西雅图还有一个家。哦,别误会了,里面的家庭成员是一样的,跟台湾是同一套配备啦,只是硬体(家具)不同而已。

  记:为什么这两年你有意来到内地发展?

  吴:为人民服务嘛!人生是以服务为目的的,反正我也没有设过目标要赚很多钱。

  吴宗宪内地主持讲心唔讲金

  从没在台上说错过一句话

  记:是否担心过自己的主持风格跟中央台不符合?

  吴:没有。做节目最难的部分就是做自己。而我永远可以拿出不一样的东西给别人。我做节目的观念是“what’sthedifference?”就是我要跟别人不一样。而我的每一个节目都没有重复。

  记:在内地主持会有语言上的限制吗?是否担心过不被观众接受?

  吴:我觉得台下永远比台上精彩,台上都有限制,台下就没有。我在台下还可以说《我是一只小小鸟》是我和李宗盛在桑拿烤箱里想到的,但在台上就不会说这些。我自信的地方在于,在舞台上我没有说错过任何一句话。

  记:现在你在内地和台湾做节目哪边身价高?

  吴:大概……全世界收费统一!我是上了台就不考虑今天赚了多少的,钱更多当然更好。物有所值嘛。

  记:评价一下内地主持人的风格吧。

  吴:他们都是中规中矩,端着火锅做节目——既怕烫着别人,也怕烫着自己。老外就与他们不同,他们的幽默是自信式的,其实他们的幽默有时根本都不好笑。其实,中国人的幽默才是最厉害的,幽默感来源于一个民族自信心,有自信才有幽默感。而且,有EQ就会有IQ,我是台湾所有艺人和制作人公认EQ(情商)最高的,当然,我的IQ(智商)也高了嘛……哈。

  我就是台湾的“周星驰

  记:听说你会去担任蔡依林演唱会的嘉宾,还打算向她索吻?

  吴:我不会啦。我跟她之间的关系更超越———我也算是男方家长。她本来要跟我合唱《屋顶》的,但后来就改成唱《今天我要嫁给你》了。我一问原因,她经纪人告诉我,依林是知道了周杰伦先生曾和侯佩岑小姐合唱过《屋顶》,所以就取消了这首歌。你们不要说是我讲的……我打算在演唱会上把《今天我要嫁给你》里的那段“叮当……”的rap给改了,到时在台上耍耍她。

  记:现在你会不会觉得对不起蔡依林?毕竟当时是你做媒。

  吴:当媒人不保证生儿子啊!我后来才知道周杰伦这臭小子这么花,开始不知道……他是天才,随他去吧,快乐最重要。别人的感情我还是不要再投资了。

  记:有人说你是台湾的周星驰?

  吴:台湾没有电影,所以我就是周星驰了。台湾就是综艺太发达了,电影就反而没落了。香港艺人有很好的包装,台湾就不行,哎,你看我这一身,多邋遢。

  记:有想过来广州发展吗?其实这边是最早接受港台文化的地方。

  吴:我不会广东话啊。广州我在很久以前去过,我是这次来中山才知道我在这边这么受欢迎。我们一起努力嘛,把娱乐带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