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亚视联手湖南卫视反击无线 欲以综艺节目搏出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亚视联手湖南卫视反击无线欲以综艺节目搏出位
亚视的四位男艺人,左起:陈宝辕、林韦辰、陈启泰、袁文杰

亚视联手湖南卫视反击无线欲以综艺节目搏出位
陈秀雯将主演亚视与湖南卫视合作的一部大戏《沧海福田》

  新快报讯(记者 朱静) 很久以来,香港电视媒体都只是无线和亚视之争,只是多年来无线气势节节上升,一直压过亚视一头。适逢明年五月就是亚洲电视五十周年台庆,作为全球华语媒体中第一家成立了五十周年的电视台,亚视明年的主力似乎放在了综艺节目上,誓以创新出位的节目扳回一城。

  前日(12月4日)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电视节目巡礼上,亚洲电视的高层透露了明年亚视的五大动作:台庆、搬新址、数码化、亚姐和奥运。由此看来,亚洲电视明年的主力将会放在综艺节目上。就战略而言,这无疑是对抗以剧集取胜无线电视台的一招“田忌赛马”。

  搬新址抗无线

  继无线电视台搬到香港将军澳,同在广播道上的亚洲电视大楼也将在明年移迁到香港大埔新广播大楼。据悉,新广播大楼拥有面积2000平方米,号称全香港最大的数码录影棚。届时亚洲电视也会全面开始采用数码化广播,并增加4个全新频道———商业和财经新闻频道、时尚文化频道、购物消费频道和外语综合资讯频道。亚洲电视的高层还透露,他们将会争取让四个新频道同时在广东地区落地。为了纪念移迁,亚洲电视也会因此特别制作一个《广播道最后一个晚上》。另外,今年收视不俗的《亚洲小姐竞选》明年将争取在泰国或者韩国等亚洲国家举行比赛,将选美盛事国际化。加上五十周年台庆,明年亚视的大型综艺节目将会全年不停。

  港版“城事特搜”

  因为有几年前陈启泰转型综艺主持人一炮而红作为借鉴,今年亚视艺人的主力都将放在综艺节目上。亚视男艺人两大主力,陈启泰和袁文杰都将担任新节目《第一手真相》的主持人。该节目已于前日(12月4日晚)在本港台播出,是一档香港的“城事特搜”。据主持人陈启泰透露,这档节目与“城事特搜”的区别在于,它的内容是以市民用手机或DV拍摄的短片为主。无论是民生,或者是奇趣、时事、身边的大小事等内容都可以拍摄成短片,以电邮或彩信等方式传送到亚视,工作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选取最合适的内容当晚播出。陈启泰说:“像前一阵子九龙湾地盘大火,我在家里看见就马上用手机拍摄下来,没想到回公司给同事们看的时候就被选中了做这个节目的宣传片。我们鼓励全广东省的观众都能参与,和我们一起分享身边的事情。这样全广东省的观众都能做记者,我们也有第一手的消息,更重要的是还能有第一手的感受。”

  陈启泰还表示,现在大家都很流行自拍短片放上网络,但放上网是免费的,寄到节目却是有奖励的,相信这会吸引很多观众参加。

  除了港版“城事特搜”,亚视还制作了《从香港出发2007》。该节目主持人袁文杰表示,这个节目上一辑播出时很受欢迎,“也许是因为观众们喜欢看我们艺人怎样坎坷,怎样为了拍摄节目吃尽苦头吧!这次的《从香港出发2007》,我们将会到更边远、更偏僻的地方拍摄,满足你们的要求”。另外还将会拍摄重踏西天取经旅途的现代《西游记》,追寻西游足迹。

  湖南卫视联手反击

  除了自制综艺节目,亚视明年还将联手湖南卫视,合拍回归十周年大剧《沧海福田》,并起用陈秀雯、鲍起静、罗家英、张文慈等演员出演。据了解,《沧海福田》是从一个女性的奋斗故事,折射出上世纪50年代时还是一个渔港的香港,如何演变成现在的东方之珠。故事大概讲述陈秀雯饰演的女子,因为战乱带着儿女与丈夫和婆婆逃到香港,但丈夫的突然去世使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陈秀雯身上,加上婆婆的成见,在重重困难中奋斗求存。陈秀雯更透露自己要在戏里演出20多岁到70多岁的戏,年龄跨度非常大。她直言这是一个挑战。这部戏预计在明年2月底开拍,将会在广州、横店以及香港等地取景。而亚视高层更透露这部剧将会在明年7月前后上演,届时将会与无线《岁月风云》作一番龙争虎斗。

  除了《沧海福田》,亚视明年还会翻拍经典《鳄鱼泪》,陈启泰将会在其中出演记者,在戏里与陈宝辕、麦家琪、罗家英等人对戏。陈启泰表示,希望这部经典电视剧的重拍能勾起大家过往的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