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香港亚洲电视台大地震 戏剧部改组裁员67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0 中国新闻网
香港亚洲电视台大地震戏剧部改组裁员67人(图)
香港亚洲电视公布台柱艺员[左起]林伟辰、陈启泰、袁文杰、张嘉伦

  中新网12月21日电 香港亚洲电视台一向处于弱势,剧集及节目平均只有几点收视,就算最近的重头剧《义无反顾》亦只得4点(约25万观众),成绩每况愈下。近年亚视更主力播映外购剧集,部分本地剧集亦以外判形式合作,自家戏剧制作买少见少。亚视为减轻负担,昨日内部展开一轮裁员行动,戏剧部有67名员工遭裁减,占戏剧部过半数。亚视解释是业务整合,以便明年初成立独立娱乐制作公司与扩大发展,但变相成为外判形式,予人缩皮之感。

  据香港明报报道,昨日下午3时许,亚视戏剧及艺员部副总裁杨绍鸿召集30多名戏剧部员工到濠涌片厂,通知裁员消息。这次被裁员工共有67人,包括51名长工及16名合约员工,他们会按劳工法例获得赔偿。据知,杨绍鸿向员工解释今次是改组行动,明年初亚视会将制作部变成独立制作公司。现场员工大都表现平静,未有激动反应。有被员工指今次变动对亚视是一条血路,始终亏太多,减磅可以减低成本。

  亚视高级副总裁(公司发展及对外事务)邝凯迎表示,这次不是取消戏剧部,而是业务整合,改以独立制作公司运作,剩下员工会为新公司做规划。明年初成立的制作公司依然是亚视全资经营,但自由度会好大,会与其它公司合作扩大发展,引进资金,不再局限于亚视范畴,思维及各方面都会更灵活,更见

竞争力。如果有适合工作,被裁员工亦可以临时工或部头形式优先聘用。

  他又透露新制作公司发展规划中,会构思成立经理人公司,为旗下艺人重新安排,让发展更全面。另一方面,综艺信息节目的艺人主持会考虑以公司职员聘用,如朱慧珊早已是公司职员,享有公司福利及保障。

  杨绍鸿负责新制作公司规划,他说现在《大城小故事》及已定下的制作计划不受影响,会顺利过渡,演员亦没有影响。

  女星张文慈从记者口中听到戏剧部裁员消息,她相信公司做法有自己的理由及策略,作为艺员不大清楚。是否担心未来剧集外判令演出机会减少?她不担心,表示公司会有安排,她抱着平常心面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