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广州人家》与新闻捆绑播出 乐叔虾仔重返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3:30 南方都市报

  青砖绿瓦、木趟栊门、红木家私、天井晒棚,广州传统西关大屋的布局,一个温馨而舒适的家,这就是与广州观众阔别廿年的“乐叔与虾仔”的家。

  新版“乐叔与虾仔”《广州人家》将于1月8日在广州电视台主频道播出,周一至周五9:30分天天与大家见面。广州的短剧节目平时大多是在星期六日晚上播出,而这次《广州人家》则突破常规,联袂民生新闻《今日报道》捆绑播出,把新闻时事融入剧中,不强求故事的离奇,情节的搞笑,着眼于挖掘平淡生活的平淡道理、生活的真情厚意,以打动观众。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州电视台300平米摄影棚,探班广州电视台最新百集短剧《广州人家》。当天,乐叔一家人(乐叔、虾仔、凡姐、鱼腩辉、生虾)正在片场赶拍余下的20集。让我们来提前看看新版“乐叔与虾仔”什么样。

  (记者齐帅 实习生伍晓敏)

  乐叔

  著名粤剧大老倌钟康祺饰

  角色特征:见义勇为、敢于斗争,是位性格豪爽且诙谐的茶楼退休工人。新时代的乐叔融入了时代特征,更加贴近生活,也体现出老一辈广州人的“节俭”与新时代的“先用未来钱”等方面的思想撞击。

  现场表现:作为一位地地道道的广州西关人,钟康祺对广州的西关文化最为熟悉,在他身上可以看出一个普通广州人的种种面貌。陈耀祥导演给予乐叔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乐叔的表现只能用一个“好”字来形容,乐叔虽然是老前辈,但是丝毫没有架子,合作度高,出错率低,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自我评价:谈到在剧中的表现时,乐叔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基本上属于本色表演,但说到要给自己表现打分时,乐叔十分谦虚地说,这还要看观众的满意程度了。

  虾仔

  6岁小童蔡嘉杰饰

  角色特征:梳着“逗号”头,聪明醒目。

  现场表现:敬业,发烧了依然坚持拍戏,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拍到下午6点;很有表演天赋,导演一喊开始,即使上一刻还在玩耍,下一秒就能完全进入状态。陈耀祥导演给了虾仔9.5分的高分,他认为虾仔醒目,虽然人小但志气高,完全当大人一般,最特殊的待遇是拍戏晚了送回家去。不过,有时一些道具,比如可乐、贴纸都进虾仔囊中。

  自我评价:虾仔对于自己的表现一点也不谦虚,给自己了个最高分。在与记者谈话中,虾仔成熟的言词屡次让人发笑,但是他依然是个小孩,休学一年,完全没有了与同学的交往。每天由爸爸陪着到剧组拍戏,晚上回家还要背台词……所有的这些都让虾仔承受巨大的压力,让他从一开始喜欢拍戏,慢慢转变为厌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