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香港亚视07年开年大戏《康熙秘史》全面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07 新浪娱乐
香港亚视07年开年大戏《康熙秘史》全面飘红

威力照片

香港亚视07年开年大戏《康熙秘史》全面飘红


  新浪娱乐讯 《康熙秘史》继在北京台蝉联收视率冠军宝座之后,又作为香港亚视07年的开年大戏继续高歌猛进,全面飘红,创亚视收视率新高。

  《康熙秘史》在香港亚视刚刚播出十集,就赢得了观众的高度关注与好评。据权威调查数据显示,《康》剧自开播伊始,平均收视率一直保持在6%以上,占有率高达20%以上。凭借如此傲人的战绩,《康》剧荣列当地频道同时段剧集收视前三甲宝座。而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与凄美缠绵的儿女情长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让人欲罢不能。

  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一路高歌的收视神话之后,《康熙秘史》的热播再次引起了业内人士以及史学家的高度关注。而业界一直激烈讨论的“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还有人看吗?”“该不该再拍历史题材的电视剧?”等话题也随着《康熙秘史》的热播再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它的成功将外界的诸多质疑击得粉碎,也为拍摄历史剧的同行们注入了新的活力与信心。

  为什么“秘史系列”会如此受欢迎呢?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秘史系列的“掌门人”——尤小刚导演,他表示“不是观众不喜欢看历史题材电视剧了,而是现在好的剧本越来越少了,只要有了好的本子,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忠实观众。”

  《康熙秘史》的拍摄长达两年之久,仅剧本前六集的创作就花费了整整三年时间,前后六易其稿。而为演绎与以往荧屏形象不一样的康熙故事,尤小刚对饰演康熙的人选也是斟酌再三。正是这样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才打造出了让观众百看不厌的“秘史系列”。

  有关专家针对“秘史系列”热播一现象分析表示,历史题材创作既然是艺术创作,就要允许艺术虚构,但是要实现历史真实与艺术虚构的辩证统一。在遵循历史规律的基础上,突出人性内涵,更要注重历史人物性格和命运的矛盾冲突。就电视剧而言,观众喜欢好故事,更喜欢突破旧题材的好故事。而“秘史系列”恰恰做到了以上几点,才拥有了持久的艺术生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