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年后三线齐换新剧 黎姿郑嘉颖携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无线年后三线齐换新剧黎姿郑嘉颖携手(附图)
黎姿郑嘉颖携手

  郑嘉颖黎姿携手《写意人生》

  新快报讯(记者贺雅佳朱静)农历新年刚过,三月份无线电视翡翠台本周起将更换全线三部电视剧,并且三部电视剧均为最近新拍摄完毕的新剧,希望营造“开门红”。其中一部是由胡杏儿主演的《乱世佳人》;一部是由新科“最佳男主角”郑嘉颖和前任“最佳女主角”黎姿携手打造的时装剧《写意人生》,一个是脾气急躁的IT主管,一个是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儿童书籍插画师,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年轻人,谱出不一样的恋情;还有一部则是由关咏荷主演的职场女性剧集。

  清新爱情——《写意人生》

  《写意人生》讲述任职计算机公司主任的方子聪(郑嘉颖饰)正是典型的新一代都巿人,做事急促、脾气急躁,在机缘巧合下遇上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儿童书籍插画师任芝华(黎姿饰)。性格南辕北辙的二人,会发展出一段怎样的关系;在新与旧的交汇在线,能否找到更自在、更写意的生活?在讲求科技和效率的大都会中,不少旧有的文化及思想,均被视为过时,或被新科技取代。《写意人生》探讨的是如何在新旧之间取得平衡,让人生更加写意。

  《写意人生》由刚登上“视帝”宝座的郑嘉颖及前年“视后”黎姿担纲演出,俊男美女的配搭已令人赏心悦目,加上动人的浪漫情节,必能牵动每位观众的浪漫情怀。加上秦沛这个老戏骨,相信更能体现老一代和年轻一代在交流和沟通的问题。

  演员:郑嘉颖,黎姿,秦沛,陈芷菁,麦长青,王贤志

  郑嘉颖新剧学会放下执著

  “方子聪与我本人的性格其实有点相似,做事很急进,匆忙时甚至会有点脾气暴躁。”在剧中郑嘉颖因遇到黎姿而认识了中国文化,更改善了毛躁的性格;而他本人亦认为文化艺术能陶冶性情,让人找得心灵的平静,对近来歌、影、视三面忙个不停的他而言,是很好的减压方法。“拍这出剧,令我学会如何放下执著,不再介怀事情的结果,反而更享受当中的过程呢。”

  “《写意人生》是一出轻松浪漫的爱情剧,所以拍摄的气氛亦非常轻松愉快。”郑嘉颖表示更因此剧圆了一个心愿,“最高兴的便是终于有机会与秦沛合作,无论在戏里戏外,他都是我的。秦沛哥是我一真非常敬佩的演员,这次他饰演我的书法及普通话老师,亦是黎姿的爸爸,大家有很多对手戏,我当然争取机会向他偷师。”

  黎姿相信爱有天意

  和近来饰演的硬朗角色不同,这次黎姿饰演的任芝华是一个朴素、温柔的女孩,她醉心中国书法及画画,却因一次意外伤及右手而被迫放弃理想,更令她与相依为命的父亲筑起一道鸿沟。右手受伤,除了令任芝华在爱情路上未能勇往直前外,更令黎姿的演技得到了挑战。“因右手的伤残,令任芝华有一种自卑感,面对真爱时亦裹足不前。而在日常生活中,她所有的活动以至写字、画画等也需以左手代劳,所以我在拍摄前一个月,已经开始练习。不过最困难的,反而不是以左手活动,而是要自然地表现出右手的残缺;刚开始拍摄时,常会因太在意而令右手的动作显得僵硬、不自然。但我现在已练成一身好武功,左右手都非常灵活。”

  在剧中任芝华因自卑而不敢争取所爱的人,现实中,黎姿对爱情的态度亦是不会强求。“感情方面,顺其自然吧!我会相信缘分及天意,爱情是强求不到的;但我亦不会像芝华一般自卑,遇到相爱的人,绝对不会轻易放弃。”剧中除了与郑嘉颖的爱情,与秦沛的父女情亦令黎姿感触良多。“剧中我与秦沛哥心底里其实非常关心对方,却不懂表达,反而产生更多误会。其实我从前与家人关系亦颇疏离,尽管在同一屋檐下,却很少沟通。反而现在常常忙于工作,少了机会见面,才体会到亲情的可贵。所以现在一有时间,我会多陪伴家人,关心的说话亦不再只放于心里。”

  女人之苦———《同事三分亲》

  今天(3月12日)晚上起,8点钟的《高朋满座》将由久休复出的一线花旦关咏荷主演的《同事三分亲》顶上。《同事三分亲》讲述从外国回来的高学历女性家岚(关咏荷饰),如何在商场如战场的世界中面对事业和家庭上的重重障碍。一向擅长演绎现代情感故事的花旦关咏荷,早前因为怀孕生子而休息了一段时间。这次复出可谓“拼到尽”。除了年三十还要在街边拍“仆街”戏份,她还因为连拍了三天写字楼戏,穿高跟鞋而导至筯膜炎。而这次的《同事三分亲》,还有最近因为《问题娱乐圈》而再度回到观众眼前的江欣燕。她在剧中会演出大反派,相信与关咏荷之间擦出不少火花。

  主演:关咏荷,江欣燕,石修,汤盈盈

  乱世之难———《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的故事发生在1937年中日抗战期间,透过一百年米行反映大时代的变迁。顾平安(胡杏儿饰)带着病重的母亲投靠南京最大米商、亲父顾万齐(刘丹饰),却为日本人当走狗的潘世昌(陈锦鸿)包下。安起初千般不愿,后来却爱上了这个原先恨之入骨的汉奸……

  无线电视为能向观众呈现战地最真实的一面,特地到南京取景,营造出最切合当时那动荡不安、人心惶惶的场景。而剧中数陈锦鸿角色难度最大,表面上他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奸商,更不惜讨好日本人,但他的目的并非一般人以为的是为了财富名利。陈锦鸿说:“在那个战争的时代,很多中国人做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伟大事迹,不惜背负了卖国求荣的罪名,牺牲个人的感情,只为了坚持他认为对的事。相信这亦是当时不少无名英雄的写照。”而他与胡杏儿从敌对到相恋的过程也值得一看。

  主演:胡杏儿,吴卓羲,陈锦鸿,唐宁,曹敏莉,刘丹,石修,谭小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