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姿新剧《写意人生》被指抄袭《电车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09 新浪娱乐
黎姿新剧《写意人生》被指抄袭《电车男》(图)

郑嘉颖与黎姿主演的新剧《写意人生》,遭网友指剧情有抄日剧《电车男》之嫌

  新浪娱乐讯 由郑嘉颖黎姿主演的无线新剧《写意人生》这周开始播映,怎料遭网友大踢爆,指剧情有抄袭日剧《电车男》之嫌,特别是昨日(3月16日)一场讲述嘉颖在网上寻求追女仔招数,无论拍摄手法和造型两者都极为相似,嘉颖对此说:“就那么巧而已!”

  无线的电视剧曾多次被踢爆抄外国片剧情,昨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言,指最近播映、由郑嘉颖、黎姿主演的《写意人生》,无论男女主角的造型和剧情桥段,与人气日剧《电车男》都极为相似,尤其是昨日的预告片中,讲述嘉颖在网上打字询问如何追黎姿的一幕,无论拍摄手法和剪接,都有抄袭《电》剧之嫌。论坛上的“对于无线剧集《写意人生》抄袭《电车男》桥段,有何看法?”的题目,惹来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说:“真是不知所谓,一看预告就知佢他们抄《电车男》,没新意,加上男女主角又不吸引。”

  向来以型男小生形象示人的嘉颖,这次在《写》剧中的造型是个斯文IT人,戴上眼镜的他十分“老实”憨厚。

  此外,《写》剧主题曲亦被网友弹主题曲老土,像极了六、七十年代的歌,这首歌是由郑嘉颖演唱的。不过亦有网友赞黎姿和郑嘉颖的演技十分好,黎姿的角色相当可爱。

  对于被指抄袭《电》剧,嘉颖在电话中说:“可能就是那么巧吧,我没看过《电车男》,估计是其中一幕相似,其实我在剧中的角色不是戆直青年,而是一个IT人,时尚进取。”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