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题词赠《精武陈真》 做替身曾被李小龙踢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36年前,在李小龙主演的《精武门》中,成龙(听歌,blog)曾被“陈真”(李小龙饰演)一脚踢飞老远,他至今对这一脚依然记忆犹新。36年后,同在横店拍戏的成龙大哥得知由陈小春(听歌)主演的《精武陈真》也在横店开机,在拍戏休息间隙,专程来到《精武陈真》剧组探班。

  近段时间,成龙正好在横店与李连杰(blog)合作拍摄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成龙大哥听说《精武陈真》在横店拍摄,非常高兴,专门抽出时间,没卸妆就到了我们组里。”吉安永嘉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剧组有不少工作人员是成龙大哥以前的老朋友,他们一见面就叙旧打闹,大哥还给大家讲了当年他参演李小龙的电影《精武门》时很多好玩的事”。1971年,成龙跟他的师兄弟洪金宝、元彪、元华都作为特技人参与了李小龙的电影《精武门》的演出,要么刚露面就被打倒,要么作为替身被踢飞,在片中日本人铃木宽被李小龙最后一记劲踢踢出老远的经典镜头就是由他作的替身。成龙说,他当时在片场看李小龙饰演的陈真动作矫健,所向披靡,十分羡慕和崇拜,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出演这样的角色,也可以这么打该多好。

  成龙在剧组待了大约三个小时,还在片场亲自指导陈小春的武术动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龙说,陈真是个民族英雄,代表着中国精神,他非常钦佩,当年他的偶像李小龙曾精彩演绎过这个角色,他自己也饰演过,所以很有感情。”成龙兴之所至,还泼墨挥毫、题词“精武陈真 拍摄成功”赠送剧组。 张 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