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大罢工开始 美剧瘫痪了殃及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49  新闻午报
美国编剧大罢工开始美剧瘫痪了殃及奥斯卡(图)

《丑女贝蒂》

  昨天,美国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编剧罢工在东海岸爆发。谈判了3个多月,酝酿了2周,美国编剧协会和电影电视制片人联盟的最后一次谈判终于在美国当地时间5日破裂,中午12点01分,美国编剧们如期开始进行罢工。最迟在下周,将开始有美剧和脱口秀节目无米下锅。

  分析家认为,这次罢工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将达到10亿美元。

  由于双方最后一次谈判最终破裂,美国编剧近20年来首次集体罢工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据估计,此次大罢工将涉及约1.2万名电影和电视编剧。

  昨日,编剧协会的成员在洛杉矶进行示威行动和实地宣传,他们用卡车运载纠察标志、瓶装水以及桌子。宣传阵地设在14个主要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附近,包括派拉蒙、

福克斯以及迪斯尼等公司。他们必须签约参加一个长度为4小时的轮班,手举标语和招牌,身穿印有“团结就是胜利”字样的红色T恤,并且有节奏地喊口号。

  影响我们可能无美剧可看

  此次罢工被认为将中断不少情景喜剧的生产,首当其冲的可能是晚间流行的脱口秀节目。

  尽管电视台和影视公司都尽早为罢工储备了大批剧本,但既然编剧们不能提供更多的剧本,相信在本周一些当红美剧就将被迫停播,如备受国内美剧迷推崇的《迷失》丑女贝蒂》、《绝望的主妇》等都随时可能停播,而当红美剧《英雄》可能在12月就草草收尾。

  对于电影工业来说,罢工的影响可能不会这么快显现出来,因为不少公司都已为明年的拍摄计划准备好了剧本。有消息称,这次罢工将持续6个月。如果罢工持续到明年2月,奥斯卡颁奖典礼———全球最重大的娱乐盛事将深受其苦,颁奖典礼制作人吉尔•凯茨对此直言不讳:“定于2月24日的颁奖典礼的转播时间无疑将被缩短。”

  损失估计超过10亿美元

  洛杉矶经济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杰克-卡瑟尔表示,好莱坞娱乐产业每年的利润是300亿美元,照此计算,好莱坞编剧集体罢工,给好莱坞带来的经济损失,每天将高达8000万美元。

  美国媒体估计,如果电视停播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据悉,编剧协会上一次罢工在1988年,当时罢工持续了22周,秋季电视季为此推迟,整个娱乐工业损失达5亿美元。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