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汇通天下》谱写晋商传奇 TVB群星“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15  新闻晚报

  前年,一部《乔家大院》火遍荧屏,也让“晋商”题材成为影视圈里香饽饽。其中,由香港TVB全力打造的电视剧《汇通天下》,便是此类题材的佼佼者,该剧在香港一经推出,便大受追捧。从明天起,湖南卫视将播出这部由TVB老戏骨姜大伟、刘丹领衔,陈豪马浚伟郭羡妮杨怡等三代群星主演的荧屏佳作,为观众展现一幕清朝年间银号变迁的故事。三代群星在剧中“反目成仇”,争斗不断,上演了一出出离合聚散的悲剧。

  剧情堪比《乔家大院》

  与《乔家大院》相比,同样打出“晋商”牌的《汇通天下》更以曲折故事和情感戏份见长。该剧以清末光绪年间为背景,讲述了当时朝廷腐败,陷害忠良,而男主角齐百川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劣势中闯出名堂,令“鼎丰盛”成为天下第一票号,汇款遍布全国,实现了“汇通天下”的理想。然而,在伟大的理想背后,齐百川既要面对银号内外的尔虞我诈,又背负着为父洗脱沉冤的责任,期间更经历了八国联军之役等动乱;加上他与世代为官的章崇文的友情、与蒙古姑娘巴巴哈儿高娃的爱情及银号千金乔蓁的婚姻,构成一出集当时的商业社会战略、清末政治计谋、人性美丑挣扎与情感交错的剧集。

  当红小生力拼老牌影帝

  TVB当红小生陈豪继在《金枝欲孽》《火舞黄沙》等大热剧担纲主演之后,这次又在《汇通天下》出演男一号齐百川。谈及齐百川这个角色,陈豪表示,“齐百川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是真正的商界大家。白手起家,苦难尝尽,终于取得惊天动地的伟绩,我非常敬佩这样的人物。”而纵横影视圈的老牌影帝姜大伟则再展戏骨本色,在《汇通天下》中扮演了“鼎丰盛”的财东乔本业,虽然有万贯家财和崇高的地位,但是乔本业却是一个宽厚仁慈、无论对自己还是家人都恪守诚信之道的好商人,他不但擅长经商,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剧中仁商的代表人物,但不幸的是,乔本业生在乱世,不得不接受乱世带来的纷繁事件,而乔本业在剧中将以怎样的热情独撑“鼎丰盛”的危局,将是剧集的最大看点之一。

  作者: □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TVB吧】 【汇通天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