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 无线新剧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4: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进入11月每年的无线台庆,所以一年以来的电视剧重头戏纷纷上演,每一出都有惊喜。除了上周播毕的《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终于打平韩剧大长今(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创下的50点纪录,成为近年来港剧的收视之王外,新近无线推出的两套剧集也相当不错,一套是王心慰监制的现代题材《与敌同行》,另一套是林志华监制的温瑞安小说改编的古装武侠名著《少年四大名捕》均收视不俗,而下个月长达80集的《珠光宝气》也将隆重上演,虽然内地观众无法同步看到这些精彩的港剧,但恰逢国庆大假,不愿出行的朋友不妨在家看看最近无线的几部新剧,相信也是不错的国庆助兴节目。

  《家好月圆》成港剧之王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

《家好月圆》

  在刚刚公布的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8“的候选名单上,《家好月圆》获18项提名,其中包括重量级的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剧集、最受观众欢迎角色等等,成为港剧之王。《溏心风暴》第一部平均收视44点,最高收视48点,虽然创无线剧集纪录,但是仍未能破外购剧《大长今》的收视记录,而第二部《家好月圆》平均47点,最高50点(约314万观众),《家好月圆》也因此和《大长今》并列成为自1991年香港电视界采用个人收视调查仪记录收视以来,结局篇收视最高的电视剧。连随后播出的“ 家好月圆庆团圆”特别节目也获得44点的超高收视,说明了香港观众的确对这部电视剧的青睐和感情。

  与第一部相比,《家好月圆》更强调和谐思想,开始10集虽然稍显拖沓和细节描写太多,但随着各种矛盾的爆发,最后10集堪称峰回路转,剧力万钧,非常吸引人。第二部演员当中尤其以扮演红姨的米雪和扮演甘老太的李香琴最为出彩,关菊英(听歌 blog)扮演的SA姨也相当有趣,而第一部中最抢眼的李司棋(blog)夏雨依然保持水准,一帮年轻演员也各守本份,新加入的徐子珊(blog)算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之一,由奸到最终彻悟表演非常出色,算是真正表现了港姐美貌与智慧并重的特色。

  说道这里又想到不免想起成为经典的《射雕英雄传》(blog),该剧几位主演都和金庸(blog)剧有非常密切的关系,83年版的《射雕》夏雨出演丘处机,李司棋扮演包惜弱,而米雪在79年的《射雕》中扮演黄蓉,而关菊英则主唱了天龙八部(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的主题歌“两忘烟水里”,都是经典。时隔20多年,几位金庸群侠再聚首又创造经典,真是港剧之光。

  《尖子攻略》平淡收场《搜神记》向经典致敬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

《尖子攻略》

  遇到《家好月圆》这样的强劲对手,其他港剧自然无法招架,靠欧阳震华邓萃雯撑场的《尖子攻略》最高35点,是出现欧阳震华搞笑扮杨贵妃的情节时,而结局篇以31点收场,不过不失。该剧虽然有两大演技派和一帮青春无敌的美少年担纲,但是故事老套了无新意,所以有此成绩也并不意外。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

《搜神记》

  另一套由金牌监制李添胜制作的神话传奇片《搜神传》虽然放在非黄金时段,收视也有27点。该套剧集以大量特技为看点,虽然演员中并没有无线的当红小生花旦,但故事却汇集了40年来香港各经典古装剧的似曾相识的片段,符合如今港人“集体回忆”的潮流,其中包括了《西游记》《聊斋》《万家传说》《魔域桃源》《乌金血剑》《蜀山奇侠》等等,特别是其中寻找元神的段落令人想起84年无线收视之冠《天师执位》,还有“柳毅传书”的章节令人怀念起当年在香港演红此出的歌王罗文(听歌)。简直是对香港40年古装剧的致敬,相当值得一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