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心计》最讨师奶欢心 剧中众人尔虞我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9:58  新京报
《宫心计》最讨师奶欢心剧中众人尔虞我诈

佘诗曼饰演的刘三好(右二),是整部剧中唯一没有坏心眼的大好人。

  《宫心计》是去年的TVB台庆大戏,剧中刻意忠奸分明的人物脸谱化,十分讨香港师奶的欢心,因此在香港播出时万人空巷,最高收视达50点。浙江卫视引进之后放在22点档播出,以此来抗衡世界杯的冲击。

  有观众认为,该剧是翻版的《大长今》,这两个剧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刘三好和大长今一样,从小丧母,但是坚持妈妈的做人原则,凭借出色的手艺努力在宫中生存。不同的仅仅是刘三好做钗,大长今做饭。最终,两人都是苦尽甘来。

  剧中众人为权为情尔虞我诈,奸角锋芒毕露狠狠紧逼,好人步步为营等待翻盘,演员都恨不得在额头上写上“忠”、“奸”出场,丝毫不用考虑人性的复杂。不是演员演技有问题,而是为了讨好观众刻意为之,因为TVB的剧大多是拍给中老年家庭妇女观看的,香港师奶最中意的就是“对手死掐”。 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观众反馈  

  李太太(家庭主妇,45岁)

  关菊英和米雪演的两个司珍斗起来很有意思,佘诗曼演得真好,看了之后就让人欲罢不能,并且真的是好人有好报。

  赞 小非(自由职业,30岁)

  佘诗曼演的刘三好整天唠叨着“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一开始还挺感动的,天天说就烦了。再说,佘诗曼还是演奸角比较出彩。

  ■ 主创回应

  有“三好”这样的人

  我做电视剧就要引起观众的共鸣,所以将身边的人和事放到《宫心计》里面演,很多人和我说他们的公司就是这样。我绝对相信有“三好”这样的人,只是比较少,很难遇上。但是诸如《大长今》、《阿信》都是在说这种好人。

  《宫心计》强调的“三好”就是“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因为“三好”有很多种解释,但是我很想告诉别人,我所讲的“三好”是这样的。

  口述:梅小青(监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