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心计》收视夺冠 女人“斗”出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2:08  新浪娱乐
《宫心计》收视夺冠女人“斗”出彩(图)

郑嘉颖佘诗曼

《宫心计》收视夺冠女人“斗”出彩(图)

四尚宫

  新浪娱乐讯 不管是斗谋术还是斗心机,电视荧屏上只要是“斗”,就一定出彩。这一招百试百灵。正在浙江卫视每晚十点热播的TVB年度大戏《宫心计》讲述的是宫廷女人斗,6月9日一开播,《宫心计》最高收到达到1.029,轻松拿下收视冠军,赢得满堂彩。

  轰轰烈烈的《三国》“斗”的是权术,刚刚开锣的世界杯“斗”的是球技,而《宫心计》“斗”的却是女人的勾心斗角,争宠争名争利,不管是宫女、尚宫,还是贵妃、太后,从一对一到一个关系网的互斗,几乎每一集都有一个“恶斗”高潮。甚至连剧名都体现了“斗”。

  一斗:“尚宫之争”

  米雪、关菊英、惠英红戏骨之斗

  《宫心计》的斗争是从米雪、关菊英、惠英红等老戏骨等扮演的一帮老宫女开始的。6月9日的首播中,四司设加上一个尚宫以及一个太后贴身丫鬟,为了尚宫这个职位,斗得不亦乐乎。

  首先是关菊英和米雪饰演的两司设之间的陈年恩怨,米雪误会关菊英使计,让她不得出宫见母亲临终一面;而关菊英又以为米雪从中作梗,让她跟情人不能团圆;种种误会,让两人在任何问题上都斗个你死我活。米雪和关菊英,从《糖心风暴》“斗到”《宫心计》,一个骂“阮翠云,你好卑鄙!”,另一个回击“钟雪霞,你够无耻!”。两位戏骨精湛的演技,不仅让观众看得过瘾,更让女人斗争戏多了一个层次。看似水火不容的两人,其实是最了解对方的人,在你争我斗中,又有一分相惜之情。尤其是故事最后,两人冰释前嫌,携手共进。

  另外,其他老戏骨之斗也为《宫心计》增添不少看头。比如新晋五连冠的影后惠英红,虽然在剧中饰演的谭司膳戏份不是很多,但是也颇为出彩。表面看似最无害,其实和尚宫两姑侄平时伪装好人,制造不少误会,最后也没落个好下场。

  二斗:“妃子之争”

  杨怡佘诗曼,从宫女斗成妃子

  6月9日首播的《宫心计》,一开场,杨怡扮演的终极奸妃姚金铃非常引人注目,不仅浓妆艳抹,衣饰华丽,表情更是凶狠,气势逼人。这也是杨怡首次扮演这样阴险狠辣,无所不用其极的妃子的角色。而佘诗曼饰演的三好温良淳朴,和金玲形成鲜明对比。

  目前播出的几集中,三好和金铃还是友好姐妹,互相扶持。但三好时时“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而金铃懂得自我保护,身为宫婢的她尚无害人之心却有防人之心,并且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绝不轻饶。两人分明的个性,已能看出今后的发展。

  随着剧情发展,杨怡斗佘诗曼也是一大看点。佘诗曼扮演的三好与郑嘉颖扮演的棋博士有私情,最后并怀有一女,作为皇帝的陈豪为保护佘诗曼,则纳她为妃。本是好姐妹的杨怡开始对佘诗曼使计谋,勾结将军马元贽,陷害三好叛国,令三好被判斩首。不过陷害三好的计谋也被宣宗揭破,好在三好替她求情才免一死,发疯后被打入冷宫度余生。

  同时,除了跟皇帝的妃子斗之外,在以后的发展剧情中,杨怡还有更多奸招一一亮相,报复欺压过她的四司统领。杨怡如何奸得出彩,如何走向凄凉结局,也成为观众追看的最大吸引点。

  三斗:“太后之争”

  谢雪心斗出“四集命”

  《宫心计》的最高权利斗争,主线是皇帝陈豪连同身边的棋博士兼大内侍卫郑嘉颖,如何从大将军马元贽手中夺回军国大权,副线便是谢雪心和韩玛利扮演的郭太后和郑太后之斗。

  在剧中饰演郭太后的谢雪心,霸气十足,其恶行看得观众咬牙切齿,表现出位,令她人气急升。在香港播出期间,不少网友激赞几乎每一集的高潮位都是由她带起。与郑太后之后,一句“姐姐要借的是妹妹你的人头”,霸气十足,让人听了毛骨悚然。原本只有10集戏份的谢雪心,因为大受观众欢迎,无线高层急急作出应变措施,下令剪片部门尽可能不删剪其戏份,谢雪心也因此多活了“四集命”。

  四斗:“爱情之争”

  陈豪、郑嘉颖、佘诗曼、杨怡四角恋

  《宫心计》作为一部女人戏,爱情斗争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后宫三千,《宫心计》中的爱情主线就是陈豪、郑嘉颖、佘诗曼、杨怡四角恋阵势。在香港播出期间,一直拿佘诗曼和郑嘉颖亦真亦假的恋情炒作造势。而在6月5日的杭州宣传中,佘诗曼一句和郑嘉颖和陈豪都只是朋友的话,也让这段绯闻更扑朔迷离。

  不过剧中,佘诗曼和郑嘉颖相恋相爱已成定局,不过陈豪对佘诗曼的爱恋也显露出来。之后三人的感情纠葛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佘诗曼是否和郑嘉颖有私生女?陈豪如何纳佘诗曼为妃?佘诗曼情归何处,是跟陈豪在一起,还是跟郑嘉颖有情人终成眷属?另外,杨怡又如何介入这段已很是复杂的三角恋中?杨怡是真心爱陈豪?这一切,都有待于接下来的剧情中慢慢解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