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台庆剧两派系变阵 “两虎”PK《巾帼2》(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9:11  信息时报
text1 昔日“五虎”成员黄日华、苗侨伟及宣萱主演时装剧《刑警》临危受命对打《巾帼枭雄2》
text2 邓萃雯在《巾帼枭雄2》中戏份吃重,是视后的热门人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忽传李兆基90亿收购无线,虽未有定论,但今年无线的台庆剧却早早确定,两线剧都会在制作部两大巨头曾励珍(珍姐)与梁家树辖下,珍姐旗下制作的民初剧《巾帼枭雄2》,以金牌监制李添胜挂帅,由去年“视帝”、“视后”黎耀祥邓萃雯演出,未推出已被看好;至于梁家树派系,本打算推出由谢天华担正,配江若琳、徐子珊、陈键锋为骨干的古装戏《洪武三十二》,但日前忽然变阵,改由昔日“五虎”成员黄日华苗侨伟宣萱主演的时装剧《刑警》迎战。 一个是古装,一个是时装, 情形一如去年翻版。

  一直有传无线制作部总监珍姐与梁家树为权力、为收视已恶斗多年,互有输赢,但至近年,珍姐制作的剧集包括《塘心风暴》、《巾帼枭雄》《宫心计》等收视屡创新高,叫好叫座之余,更横扫台庆奖项,锋头一时无两;反之梁家树近年除了《学警狙击》较突出外,其他剧集口碑、收视均强差人意。当中,去年重本制作台庆剧《富贵门》,跟珍姐辖下的《宫心计》作正面交锋,收视惨败被讥笑为“富贵闷”。 

  近期梁家树旗下《摘星之旅》跟珍姐的《公主嫁到》率先硬拼,结果这场台庆月前哨战,《摘星之旅》淡收27点收视,相比全城热看的《公主嫁到》,再一次成为了输家。因此有传梁家树对今年台庆剧之战不容有失,临阵抽起原定的古装剧《洪武三十二》,变阵以警匪故事为题的《刑警》上阵。

  对于《洪武三十二》被抽走的原因,疑跟《巾帼2》同是古装民初剧,并且由年青演员挑大梁,相对于苗侨伟黄日华昔日两虎再度合作,吸引力相距甚远。据悉因当初被列为台庆剧,江若琳才抽调档期拍摄,而另一女主角徐子珊则说:“剧集出街时间经常有调配,能否当台庆剧不是重点,最重要是对《洪武三十二》剧本有信心。” 

  纵观无线今年播出剧集未有太突出表现,最具话题性及最有人气的还算《公主嫁到》。佘诗曼饰演的昭阳公主娇生惯养刁蛮成性,与正义满腔的金多禄陈豪发放连场笑弹,不费吹灰之力成为台庆颁奖礼的大热。佘诗曼2006年曾成为无线首位双料视后,去年她在《宫心计》中演刘三好赢尽口碑,仍惨遭四奶奶射下马。今年《巾帼2》戏份集中在邓萃雯身上,两人难免再次PK,相信只有邓萃雯才是佘诗曼夺后的最大威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