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视帝夏雨反对一台独大 摆明立场支持亚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3:49  金羊网-新快报
text1 夏雨反对一台独大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第三届“南粤苑”杯国际广东小曲王争霸赛今晚将拉开国际准决赛的战幕,19名来自内地、香港、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小曲选手,将施展十八般武艺,在舞台上力拼小曲,争夺6个晋级国际总决赛的宝贵名额。从今晚开始,准决赛盛况将于每周日20∶08在珠江频道播出,连播三场。

  衷心感谢粤剧团

  夏雨早在一年前便凭借文化游戏节目《掌故王》在TVB赢得了无限的掌声与欢呼声,这一次他出任“小曲王”评委,竟然重操旧业,摇身变成了博学多才的羊城“掌故王”。在比赛中,夏雨时不时根据黄俊英的《新72家房客》片段或者“阿娇”吴苏妹表演的搞笑小品引出趣味十足的文化测试题,如“三元宫土地——锡身”、“冬前腊鸭——只赖只”等,一度难倒了众多参赛选手。

  夏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其实算半个粤剧演员,只要是弘扬粤剧文化的赛事,他都愿意积极参与。原来,早在上世纪60年代偷渡到香港之前,平日里喜欢唱唱粤剧的夏雨便加入了广东省粤剧团,但由于当时粤剧团人才济济,夏雨一直都在团里担任跑龙套而无缘跻身大舞台。夏雨说:“尽管我在粤剧团并不拔尖,但是在我偷渡到香港之后,我在粤剧团学到的一些文艺功底终于派上了用场,并帮助我成功变身小生、中生乃至如今的‘TVB视帝’,所以说,我衷心感谢粤剧团。”

  否认抄袭《不良家族》

  由夏雨主演的电视剧《翻叮一族》由于剧情被指老套,收视率一直徘徊不前,甚至有媒体指摘《翻叮一族》抄袭韩剧《不良家族》,让TVB再陷抄袭风波。对于指责,夏雨表现得非常委屈和无奈,他说:“TVB其实是一个剧集工厂,每年十几二十部电视剧在流水拍摄,编剧也就那几个人,而剧种也就是那么几种类型,谁能保证没有一些剧情会和其他电视剧相似?特别是《翻叮一族》中有大量的家庭闹剧戏,这种家庭闹剧其实早在韩剧之前香港电视剧就已经大量拍摄,戏剧冲突的设计来来去去也就那几种,而且编剧思维已经僵化定势,所以说相似在所难免!”对于《翻叮一族》收视惨淡,夏雨表示能够理解,“现在的观众都习惯了看大制作的历史剧、家族剧,比如《宫心计》《溏心风暴》,他们已经爱上了剧情大起大落的这种大戏,自然不会喜欢小打小闹的《翻叮一族》。”

  支持亚视反抗TVB垄断

  早前香港亚视曾向香港广播电视管理局提交“TVB垄断”的申诉,对于这一事件,身为TVB当家演员的夏雨居然表现出了支持的态度。夏雨表示,当年他在台湾发展时,艺人可以随时上台湾的三大电视台,根本不像香港这样一家独大,艺人只能在TVB“苟且偷生”,“我认为香港这种一家垄断的情况,其实对于香港电视的前景和艺人的全面发展都是不利的,所以我希望这个申诉能够影响香港的电视生态。但是我有一个疑问,就算广管局受理了这个申诉,亚视是不是就有魄力崛起并与TVB平起平坐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