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甘草罗乐林意外走红 剧集中24小时死5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8:36  信息时报
4月6日 8:30pm   《洪武三十二》  扮演朱元璋的他因病驾崩。 4月6日 8:30pm   《洪武三十二》  扮演朱元璋的他因病驾崩。
4月6日 9:30pm   《女拳》  饰演莫平,被人活活打死,吐血而亡。 4月6日 9:30pm   《女拳》  饰演莫平,被人活活打死,吐血而亡。
4月7日 11:45am   《布衣神相》  饰演无相子,剧中讲述他吐血而死。 4月7日 11:45am   《布衣神相》  饰演无相子,剧中讲述他吐血而死。
4月8日 2:05pm   《乌金血剑》  饰演铸剑宗师,跃入火炉中铸宝剑。 4月8日 2:05pm   《乌金血剑》  饰演铸剑宗师,跃入火炉中铸宝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罗乐林是谁?估计很多观众听到名字仍无法想到他的长相。但因为他在4月6日~7日播出的无线剧集内连续死亡5次,创下香港电视史纪录,前日连欧美及澳大利亚等六国传媒也 视频:罗乐林24小时在TVB剧中死5次威震国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广泛报道,罗乐林红回香港。记者昨日联系无线,希望采访罗乐林,没想到得到的说法是,“想采访的媒体太多,我们需要先安排香港的。”而他在接受港媒采访时笑称:“真的不可思议!”

  欧美6国争相报道

  在上周三及周四,罗乐林在无线播出的《布衣神相》、《洪武三十二》、《女拳》及回放的《皆大欢喜》和《七号差馆》五部剧中,所饰演的角色巧合地一一死亡。没想到在香港传媒报道后,更受到外国传媒关注。昨日英国报章《每日电讯报》网站、美国All Voices、意大利的AGI News On、匈牙利Borsod Online、澳洲ABC.NET网站及法新社德文版六国合共四种语文均有广泛报道罗乐林连死5次新闻,罗乐林一下子蜚声国际。不过有细心网友发现,罗乐林在上周五下午2点在无线经典台回放武侠剧《乌金血剑》中也巧合地死亡,所以确切数字是他在42小时内连死6次。罗乐林称觉得好神奇,“我一向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不懂得上网又不会用电脑!不过全世界都说(24小时死5次)是不可能的,电视台就算刻意安排都安排不到。”

  新剧还是难逃一死

  现年63岁的罗乐林表示,自己拍戏一向百无禁忌,绝不介意拍死人戏分,而每次拍死人戏时无线总会按传统给他红包,祈求大吉利是。入行以来“死”过一百多次,有时最少收一元或五角的红包。前晚他在无线将军澳电视城拍摄《法证先锋III》,表示这次的角色或许还是难逃一死。“暂时没收齐剧本,但听说好像都要死。不过稍后播的《点解阿Sir系阿Sir》是喜剧,不用死。”罗乐林不认为在剧中死有什么特别的,但因为无线剧不论拍摄和播出都很密集,甘草演员用来用去就是那几人,所以经常会在同一天几个不同的电视剧中,都见到同一演员。但这种情况在国外,非常罕见,难怪成为国际性奇闻。

  第一代杨过

  63岁的罗乐林于1970年加入佳艺电视, 1976年首次担正,与李通明合演佳视电视剧《神雕侠侣》,是为第一代杨过。罗乐林后来转投丽的电视(后成为亚洲电视),1990年转投无线,拍摄过多出脍炙人口的剧集,代表作包括《大时代》扮演精神失常的股神叶天。罗乐林与前妻育有两名女儿,离婚后于1982年再娶艺员陈宝仪(影星陈宝珠的堂妹),两人育有一女。

  死亡日志

  罗乐林在不同剧集中连环死固然不可思议,但连死法也层出不穷,确实令人啧啧称奇。

  甘草年年有 20年熬出头

  黎耀祥《巾帼枭雄》中问一句:“人生有几多个十年?”说出了他早年作为甘草演员的心声,无线电视虽说是香港最大的电视台,不过甘草演员来来去去不外乎十来个人,所以他们一年下来出演近十部电视剧。这几年每年红一个甘草演员,最短时间的恐怕是去年跑出的“非凡哥”麦长青,也足足用了20年才等到一夕爆红的机会。

  2010年麦长青

  入行23年,麦长青是无线训练班出身,当过儿童节目《闪电传真机》的主持人,一直演二三线的角色,在出演《义海豪情》前,他让观众最深刻的角色,是在无线版《西游记》中演沙僧。因为《义海豪情》里演坏事做尽的梁非凡,之后上街路人都叫他非凡哥,让他一尝当红滋味,并赢得2010无线颁奖礼的最佳男配角。

  2009年陈鸿烈

  陈鸿烈生于上海,曾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国语片的著名奸角,先后三度进入无线电视,2008年及2009年分别凭《同事三分亲》饰演言英明及《毕打自己人》饰演“大闫生”而令其人气急升;但在2009年11月24日下午,陈鸿烈在拍《毕打自己人》期间猝死,享年66岁。因为他在拍戏期间离世,被披露无线工时过长、人工微薄,受到广泛关注,无线在颁奖礼还开辟专门的环节悼念他。

  2008年阮毅雄

  真实身份是出租车司机,客串的角色也是出租车司机。自1988年被工作人员发掘,阮毅雄在20多部无线剧里出现过,每次的镜头都不超过30秒,20年来为《义不容情》、《妙手仁心》、《男亲女爱》等多部电视剧扮演出租车司机,连出镜的姿势都一样,因2008年拍完《珠光宝气》在网络上走红,被封为“无线御用的士大佬”。

  2007年林嘉华

  1974年加入第一届少年警察训练学校,并且拿得银鸡奖,当时也为全新的节目《少年警讯》当主持。他当时备受丽的电视监制麦当雄赏识,因而进入电视圈发展,拍过多部电视剧及担任主持人。之后他在1988年与家人移民至多伦多,在2006年返回香港继续其演艺事业。拍下电影《狗咬狗》及在2007年《学警出更》客串一角,受到好评,去年还有份竞逐无线颁奖礼的最佳男配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