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太医张晓龙做客《康熙来了》与小S互动

2013年01月11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甄嬛”的电眼受到众多台湾年轻女性追捧 “甄嬛”的电眼受到众多台湾年轻女性追捧
温太医与小S互动 温太医与小S互动
张晓龙做客康熙来了 张晓龙做客康熙来了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后宫甄嬛传》(以下简称《甄嬛传》)去年在内地掀起收视热潮,后来登陆台湾,继续受到观众追捧,疯狂程度比内地有过之而无不及。先是华妃金句“贱人就是矫情”引起一阵广泛讨论;然后有一名台湾女性上班族因连续五天追看《甄嬛传》而引发“早发性白内障”;首度访台的“温太医”张晓龙[微博]更是五天内被塞满四十个通告,日前与小S[微博]亲密互动,又自曝成龙[微博]、林凤娇也是《甄嬛传》的粉丝……“娘娘”从去年火到今年,从内地火到台湾,难怪有制作单位趁热打铁,宣布将开拍续集以及电影版《甄嬛传》。

  【大明星也追剧】

  成龙夫妇均是“甄嬛”迷

  前日,继做客《SS小燕之夜》后,“温太医”张晓龙又亮相《康熙来了》。小S施以招牌“胸袭”,又双手攀上张晓龙的脖子,甚至整个人趴在其身上。张晓龙应对自如,还给小S、蔡康永[微博]、陈汉典[微博]三人带来“甄嬛”系列礼物。

  据悉,小S和其母都是忠实的“甄嬛迷”,当知道“温太医”要来录影时,徐妈妈也特意赶到录制现场。录制一开场,小S就“甄嬛上身”,要“温太医”望闻问切,接着又佯装头晕,倒入“温太医”怀中。她更是坐在张晓龙身边,一边摸着对方的胸肌一边大赞:“真的很硬。”

  事实上,台湾娱乐圈里的“甄嬛迷”可不止小S一个,连成龙的妻子林凤娇也是其中之一。身为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的张晓龙在台北接受记者采访时爆料:“有一次通过我的学生引见认识了成龙大哥,他一开始没认出我来,看了一会儿后突然大喊‘温太医’!接着说:‘你害死我啦!’他专心拍电影,很少看电视,回到家后,却被娇姐(林凤娇)要求陪看《甄嬛传》,结果一看就停不下来,又要补看前面没看到的。就这样每天看到天亮,他回到香港后还要人送碟过去给他继续看。”

  除此之外,阿雅、S.H.E等早就被《甄嬛传》洗脑了,连上节目、做访问都不忘秀出“甄嬛体”,“不服恩泽”、“赏她一丈红”等台词脱口而出。

  【女粉丝很疯狂】

  整形“甄嬛眼”大热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地观众热议“嬛”字到底读“huan”还是读“xuan”时,台湾女生却更关心怎么通过微整形拥有“甄嬛”孙俪的一双电眼。据台湾媒体调查显示,三成台湾女性希望通过微整形而获得“甄嬛眼”。

  对于这股因《甄嬛传》而掀起的整形热潮,“美容大王”大S[微博]并不赞同。大S说:“衣服可容许撞衫,发型也难免撞发,但撞脸这种事……不太鼓励。整形或微整形,目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年轻或更精致,但不能追求大家整成一模一样。此风不可长,太诡异了!”有台湾整形医师近一个月来发现,不少女性想打造“甄嬛”的电眼,接受双眼皮手术者也增加了约3成。不过,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台湾女性手术后失败,惨变“大小眼”。

  “煲剧”导致白内障

  在台湾,竟然有女“甄嬛迷”为追看《甄嬛传》而罹患早发性白内障。据悉,该女子原本已有600度以上近视,为了看《甄嬛传》不眠不休连续72小时“煲剧”,结果引发眼疾。“温太医”张晓龙听说此事后,立刻拿出“太医”身份告诫观众:“太医告诉你,你花10天看完,就要花1年的时间去调身体。”他还建议大家多做“眼保健操”。

  追捧“华妃变雍正”

  一位台湾女孩借助简单的化妆品,化身为《甄嬛》中的雍正和华妃,赚足眼球。她首先把自己化成了华妃,随后卸去妆容,一步一步朝皇上“逼近”———这组图集让网友们见识到了化妆技巧的神奇,并改编华妃的经典台词大呼:“皇上,你让我们笑得好苦。”

  【链接】

  孙俪或无缘续集

  据台湾媒体报道,《甄嬛传》的电影版和电视剧续集《后宫如懿传》将有望开拍。“温太医”张晓龙透露,电影版一定会拍,但还不知道谁演,他坦言自己很想争取演出:“别人演温太医,大家能接受吗?”

  张晓龙还表示,除了电影版之外,他还会争取演续集,并透露续集的时代背景是乾隆年间,所以女主角应该不会是孙俪,免得有“跳戏”的感觉。张晓龙自称擅长古典礼仪,又很有自信地说:“到时这部续集的礼仪部分,也一定是我做(指导)吧。”他笑着表示希望先争取幕后的工作,然后再演幕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