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周渝民夺视帝 李李仁获奖陶子泪奔

2013年10月26日00:0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晚,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在台湾中山纪念馆举行。周渝民[微博]凭借在《彼岸1945》(注:台湾用名《回家》)中的军医一角,终夺迟来四年的视帝,众望所归,苗可丽因《含笑食堂》喜获视后。而老公李李仁获得戏剧节目男配角后,陶晶莹现场泪崩喜极而泣,弥补了自己“双料”入围却未得奖的失落。另外,《含苞欲坠的每一天》一举揽戏剧节目、女配角、导演、编剧四项大奖,曾宝仪、张小燕和黄子佼[微博]分获综合节目主持人和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红毯

  星光黯淡 周渝民撑场陈柏霖[微博]压轴

  与往年相比,本届电视金钟奖的红毯星光稍显黯淡,咖级人物屈指可数。热门视帝候选者周渝民以黑色小西装亮相,散发熟男韵味又帅气有型。浴火重生的Selina[微博]穿着压力衣上阵,更大露半球魅惑动人。去年的视帝“大仁哥”陈柏霖压轴出场,引发现场女生的阵阵欢呼。而刚度假归来的侯佩岑以斜肩晚礼服走上红毯,优雅中散发知性美,小腹平坦的她否认怀孕传闻,但称正在努力造人之中。再度入围综艺节目主持人的陶晶莹,则和入围戏剧节目男配角的老公李李仁,携手踏上红毯大秀恩爱。此外,郭采洁[微博]、高慧君[微博]、郭雪芙[微博]、安心亚[微博]、隋棠[微博]、李毓芬等女艺人也纷纷盛装出席,大展酥胸美腿,透视装、爆乳装、深V装,活色生香。

  颁奖

  周渝民获视帝众望所归 自曝曾入戏太深

  近年来,逐步摆脱偶像气质的周渝民,已稳步转型成演技细腻的实力派演员。2009年,他曾与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擦肩而过,此番虽有老戏骨龙劭华的同场PK,但仔仔仍然呼声最高,最终,他凭借《彼岸1945》(注:台湾用名《回家》)中的表演,将一位台籍日军医生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如愿获得视帝称号。发表获奖感言前,仔仔先给评委深鞠一躬,随后感谢前经纪人和助理,因为自己曾因入戏太深给他们带来困扰,“拍《回家》这部戏时我曾太沉溺于角色,都不吃饭的,他们一个跟着我不吃饭后来去开刀住院,一个把剩饭拿去吃最后胖了三公斤。”上届视帝陈柏霖搭档隋棠,为周渝民颁奖。另外,电视剧《含苞欲坠的每一天》以勇敢而敏锐的视角,摘得戏剧节目奖、戏剧节目女配角奖、戏剧节目导演奖、戏剧节目编剧奖四项大奖,苗可丽因《含笑食堂》荣膺视后。

  李李仁获最佳男配陶子泪奔

  尴尬自曝已结扎

  在《彼岸1945》(注:台湾用名《回家》)中饰演苏台昌的李李仁,获得了戏剧节目男配角奖。此前,他曾三次入围金钟奖,分别是2001年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奖,2005年和2006年两次入围戏剧节目男主角奖,但终未有斩获。此番,李李仁一举拿下戏剧节目男配角奖,让太太陶晶莹现场洒泪喜极而泣,李李仁更在获奖感言中,温情感谢老婆,“不管我几点钟收工,我老婆永远在家里等着我。”说着也眼眶泛红十分激动。李李仁拿完奖朝后台走去,陶子像个开心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赶快跑去拥抱老公。后台采访时,有媒体问已经儿女双全的李李仁会否再生一胎,他哭笑不得,“我都结扎了,你还问我这个问题干什么?好尴尬!”

  曾宝仪奖杯送曾志伟[微博]

  张小燕黄子佼“母子档”获最佳

  主持人奖项的竞争也尤为激烈,几乎台湾主持界的重量级人物,都出现在入围名单中。最终,曾宝仪凭借在《公视艺文大道》里循循善诱的主持方式,获得综合节目主持人奖。遗憾缺席的她请纳豆现场宣读获奖感言,“今天我终于不只是曾志伟的女儿了,他把奖送给我,我也要把这个奖送给他和天上的爷爷。”另外,台湾主持界的教母级人物张小燕,也和徒弟黄子佼因主持《红白红白我胜利》获得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得奖后向来霸气压场的张小燕表现激动,哽咽至不能正常说话,她直言这是和黄子佼“母子档”25年来首次同台获奖,并感叹身为电视人的不易。(陈家堃/文)

  【完整获奖名单】

  《戏剧节目奖》:含苞欲坠的每一天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奖》:公视人生剧展—权力过程

  《教育文化节目奖》:对焦国宝

  《科学节目奖》:留言追追追

  《儿童少年节目奖》:成语赛恩思

  《行脚节目奖》:MIT台湾志

  《综艺节目奖》:《金头脑》

  《综合节目奖》:爸妈囧很大

  《动画节目奖》:再探飞鼠部落

  《戏剧节目男主角奖》:周渝民/《彼岸1945(回家)》

  《戏剧节目女主角奖》:苗可丽/含笑食堂

  《戏剧节目男配角奖》:李李仁/彼岸1945(回家)

  《戏剧节目女配角奖》:刘品言[微博]/含苞欲坠的每一天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龙劭华/公视人生剧展—喇叭宏的悲喜曲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白冰冰/那天妈妈来看我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配角奖》:汤志伟/公视人生剧展—权力过程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配角奖》:大久保麻梨子/公视人生剧展—爱情替声

  《戏剧节目导演奖》:王明台/含苞欲坠的每一天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导演奖》:范扬仲/公视人生剧展—权力过程

  《非戏剧类节目导播奖》:沈可尚/纪录观点—筑巢人

  《戏剧节目编剧奖》:温郁芳/含苞欲坠的每一天

  《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编剧奖》:陈佳敏/公视人生剧展—权力过程

  《儿童少年节目主持人奖》:刘清彦、李宣榕/烤箱读书会

  《行脚节目主持人奖》:沈文程/宝岛渔很大

  《综合节目主持人奖》:曾宝仪/公视艺文大道

  《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张小燕 黄子佼/红白红白我胜利

  《摄影奖》:李学主/发现—大甲溪

  《剪辑奖》:高鸣晟/公视学生剧展—神算

  《音效奖》:邓茂兹、高友峰、锁际昌、罗怡娟、李艾璇/穿越101

  《灯光奖》:钟琼婷/公视人生剧展—三朵花纯理发

  《美术设计奖》:柯青每/公视人生剧展—仲夏夜府城

  《节目行销奖》:《罪美丽》

  《频道广告奖》:装满的生活时光-延续自己的声音篇

  《创新技术奖》:3D台湾

  《特别贡献奖》:卢碧云 凤飞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