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打造五虎将 刘德华:一路好走

2014年01月07日20:25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香港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创办人邵逸夫(六叔),惊传在7日清晨过世,享寿107岁。邵逸夫一手打造TVB“无线五虎将”,包括汤镇业与刘德华、梁朝伟、黄日华、苗乔伟并称为80年代“无线五虎将”。其中刘德华得知邵逸夫过世的消息,心情十分沉重,表示“永远怀念,一路好走。”

  邵逸夫一手创立的电影和电视事业,不少艺人都在邵逸夫的旗下茁壮成长。邵逸夫纵横影视圈50年,培育出不少当红巨星。其中“无线五虎将”更是经典代表,除了刘德华悼念之外,苗乔伟得知邵逸夫过世,也在中午透过自己的微博发文悼念。

  苗乔伟写到“尊敬的邵爵士仙逰,一路好走”。另外港姐出身的女星邝美云,当年以《容易受伤的女人》、《唇印》等歌曲走红港台,她在得知邵逸夫辞世的消息,也追悼表示“在港姐的年代有和六叔接触过,虽然之后比较少,但有时会在公众场合和方小华(方逸华)碰过面,一个大慈善家离世,当然可惜,希望方小姐节哀。”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