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称邵逸夫眼光前卫 许冠文20岁演军阀

2014年01月08日07:51  新浪娱乐 微博
邵逸夫爵士拥有影视王国,如今人生舞台也在生荣死哀中落幕。 邵逸夫爵士拥有影视王国,如今人生舞台也在生荣死哀中落幕。
林黛主演的《江山美人》成为邵氏经典戏宝。 林黛主演的《江山美人》成为邵氏经典戏宝。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一手创立邵氏电影王国,打造无线基业的一代传媒大亨邵逸夫爵士,昨天(1月7日)早上6点55分在家中病逝,享年106岁(虚龄107岁)。六叔一生为无数演员制造银色旅途,他的人生旅途也走到终站。噩耗令在邵氏摇篮中成长的影星同声悲叹,凌波表示六叔的离世是中国电影的损失。邵氏小生岳华表示他的所有成就,都是邵氏给他的。《独臂刀》王羽虽曾与邵氏打足10年官司,但仍希望六叔在天之灵安息。许冠文表示六叔当年找只有20多岁的他演《大军阀》,眼光非常前卫。

  器重林黛钟楚红[微博]

  六叔一手捧红不少影坛巨星及大导演,包括:林黛、凌波、乐蒂、李菁、狄龙、刘家辉、导演李翰祥、楚原、张彻等,成就整个电影王国崛起。六叔当年身边永远有女星相伴,他最为欣赏林黛、乐蒂与凌波。钟楚红当年十分受六叔器重,她感激邵氏给予很多演出机会,邵生给她的印象是一位伟人,慈善方面更是全情投入,很有社会责任。(颖颖)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