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潮爆大状》播出 郑少秋苏玉华等介绍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20:01 新浪娱乐
《潮爆大状》播出郑少秋苏玉华等介绍角色(图)

《潮爆大状》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潮爆大状》播出郑少秋苏玉华等介绍角色(图)
《潮爆大状》剧照

《潮爆大状》播出郑少秋苏玉华等介绍角色(图)
《潮爆大状》剧照

《潮爆大状》播出郑少秋苏玉华等介绍角色(图)
《潮爆大状》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实力派郑少秋和苏玉华,以及闪亮新进陈键锋和唐宁担纲的TVB全新时装剧《潮爆大状》将推出。在剧集推出前,我们特别请来几位来跟全球的观众介绍一下他们的角色。

  郑少秋

  大侠大状

  郑少秋在娱乐圈多年而不倒,风格多变是原因之一,演技别树一帜是原因之二。同样是做大侠,秋官饰演的大侠总是特别的潇洒,特别的倜傥过人。今次在《潮爆大状》中,秋官放下大侠形象,转行当大律师;不单当大律师,更当一个与别不同的‘潮爆’大律师。‘潮’和‘爆’均为广东口语,前者形容人跟得上潮流,后者乃非常的意思。年轻人要潮,就要紧贴潮流;大状要潮,行事作风就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秋官坦言:“《潮爆大状》大律师一角对我来是一个考验,因为我入行这么多年来还是首次饰演律师;同时为了切合香港人,特别是专业人士说话的习惯,我拍的时候还需要在说话中夹杂很多英语,这跟我平时说话的习惯很不同,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其实秋官此言谦矣,包括你我在内的秋官迷无论何时对他都充满信心,都深信曾演活无数角色的秋官一定可以再次展现他的功力。再过几天,大家就可以看看演戏经验丰富的郑少秋如何演绎潮爆大状了。

  金漆招牌

  秋官一向对自己要求极高,犹记得他去年开演唱会时为了排舞而一下子瘦了二十磅之多,令外号“排骨秋”的他更显瘦削。秋官表示:“为了演好《潮爆大状》中律师一角,我在剧集开拍前专程和监制去了高等法院听审,同时参考了很多相关的电影和录影带,汲取别人的演绎方法。”

  秋官如此认真,我一点不觉意外。第一,郑少秋纵横娱乐圈三十多年,由二十多岁到现在人人都尊称他为“秋官”,地位高声誉好一定是有他的原因的。第二,观众的反应始终是直接的,好的剧集他们每天准时捧场,不合口味的干脆不看。不认真、不花点心神,观众又怎会愿意坐在电视机前欣赏你的剧集?更何况很多秋官的观众一坐便坐了三十多年?从早期的陈家洛、张无忌、楚留香、郑文武、丁蟹到高升,秋官始终大有捧场者。

  秋官口干了

  秋官笑言,由于剧中有很多法庭戏,他的角色又以雄辩滔滔、喜爱舌剑唇枪著称,所以他拍的时候真的拍得口也干了!幸好拍完的效果连追求完美的秋官也很满意,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亦表示很喜欢看秋官在庭上的风采。其实除了法庭戏外,郑少秋在剧中跟唐宁(唐宁曾参演《阿旺新传》《天涯侠医》、《大唐双龙传》)的父女情同样不能错过。也许本身是父亲的缘故,秋官演来格外丝丝入扣,监制也大受感动,一众郑少秋和唐宁的Fans万勿错过。

  苏玉华

  放心

  如果说观众对秋官的演技充满信心,那么对香港演艺学院表演课程毕业,名副其实是科班出身的苏玉华,观众就是十二分的放心。演戏很难,多一分会太假、太做作,少一分则会给人搔不着痒处的感觉。苏玉华藉舞台剧跳入电影圈再跳入电视圈,这些年来在这几种表演艺术之间穿梭往还,乐此不疲;乐此不疲,因为游刃有余。虽然同属表现艺术,但舞台剧跟电影和电视剧始终有别,而苏玉华却做到收放自如、恰如其分。

  坚持

  “我在《潮爆大状》中的角色叫做庄晓慧,是法律援助署的律政书记,穿梭于法庭和监狱之间。她是一个乐天开朗,喜欢帮助人的人,高举正义,认为是对的事必定会全力以赴,很有古代女侠的风范。我很记得在《潮爆大状》中有一位坐了七年监的男人,由于我深信他是含冤下狱的,所以我为了他而四出奔走,劳心劳力,希望有一天可以帮助他脱离牢狱生涯。”

  苏玉华可能并不知道,她荧幕下给人的印象就是这么的一个人。不是说她像女侠,而是她总让人觉得她是那种不怕辛苦、不怕付出,为了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可以坚持到底的人。另外,苏玉华表示:‘我的角色常常以电单车代步,剧集藉着骑电单车这一点来告诉观众,庄晓慧是一个独来独往、很爽朗的人’。不知道监制是否看中了苏玉华的性格而找她演庄晓慧,我只知道我眼中的苏玉华就是一个如斯独立的人。

  爱艺术

  不问而知苏玉华是一个热爱艺术、热爱表演的人,不然的话当初她不会修读香港演艺学院的表演课程,不会这些年来均在她的演艺路途上默默的走却半点不疲倦。也许苏玉华算不上大红大紫,但曾拿取多个舞台剧女主角和女配角奖,并曾获提名第一届金紫荆女配角奖的她的演艺事业却绝对成功。衷心祝愿苏玉华在《潮爆大状》中的演出和努力再获肯定。

  陈键锋

  货车司机

  “我在《潮爆大状》中所饰演的角色跟以往的很不同,他是个很冲动的人,动辄用拳头去解决问题。另外,这个角色对我来说还是非常大的突破,大家知道后可能会有点诧异 ─ 我这次饰演的是一个货车司机!”诚如他所说,我是有点诧异的,但另一方面,我又相信眼前这位年轻人的能力 ─《律政新人王》急于求名的年轻律师、《冲上云霄》的富家公子、《我师傅系黄飞鸿》的梁宽,到《学警雄心》的学警,陈键锋的角色其实一直也有变化,而他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见到他一部剧集接一部剧集的拍。

  激吻

  陈键锋透露他在《潮爆大状》中有一场接吻戏,其缠绵程度是他入行以来首见,喜爱陈键锋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唐宁 对白多又长

  正如秋官、苏玉华和陈键锋一样,《潮爆大状》亦为唐宁带来很大的新鲜感:‘我在剧中饰演秋官的女儿,长大后和爸爸一样当上了律师。律师的对白又多又长,术语也不少,再加上我没有饰演同类型角色的经验,所以我开拍前和拍摄时都要特别的用心。另一方面,我很高兴能得到这个角色,因为从新尝试中往往可以汲取到很多宝贵的经验。’

  粗鲁的陈键锋

  “另外,拍这个剧让我认识了陈键锋的另一面。大家都知道陈键锋平日总是很温文的,但他拍这个剧时为求演得更神似,不论在镜头前还是镜头后都表现得粗粗鲁鲁的,绝对是全情投入!”粗鲁的陈键锋 ─ 大家拭目以待。

  有关《潮爆大状》:

  蒋文滔大律师(郑少秋)事业心极重,时间都用在逢迎富豪上,结果他虽然成为富豪们的御用大状,却也落得与妻子

离婚收场,女儿蒋思庭(唐宁)更视他如仇人。庭长大后亦当上了大律师,父女曾对簿公堂,关系更形恶劣。另方面,滔被他的富豪朋友封杀,他惟有承接法律援助处的案件。出乎他意料之外,替法援处工作竟为他带来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而他跟女儿的关系,更因为死对头庄晓慧(苏玉华)和货车司机林家信(陈键锋)的缘故而有缓和的希望……

  演员:郑少秋,苏玉华,陈键锋,唐 宁,陈国邦,汤盈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