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最满意84版《萍踪侠影》(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4: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直到今天,许多人提起梁羽生时,第一个反应就是“写《七剑下天山》的吧?”——这是什么原因呢?一部“群传”模式的小说,情节既不奇诡又不曲折,甚至不能算作者的典型作品,却创造了一个连作者本人都想不到的销售奇迹。毫不过分地说,本书对梁羽生在读者群中产生的影响,跟《射雕英雄传》(blog)之于金庸(blog)不相上下。

  影视套拍

  近年来,改编自梁羽生小说的影视作品中,最声势浩大的可谓2005年影视套拍的电影《七剑》电视剧《七剑下天山》

  之所以说这是最声势浩大的一次,是因为这两部作品中网罗了众多明星:《七剑》由徐克导演,黎明(听歌)杨采妮(听歌 blog)甄子丹(梁羽生最满意84版《萍踪侠影》(组图)(4) blog)金素妍孙红雷张静初(梁羽生最满意84版《萍踪侠影》(组图)(4) blog)陆毅(听歌 blog)等主演。《七剑下天山》由徐克监制,赵文卓(blog)吕良伟、蔡少芬、李小冉(blog)王学兵(梁羽生最满意84版《萍踪侠影》(组图)(4) blog)乔振宇(梁羽生最满意84版《萍踪侠影》(组图)(4) blog)孙菲菲(梁羽生最满意84版《萍踪侠影》(组图)(4) blog)等主演。

  天马行空的徐克是故事改编的“创意总监”,深具美术功底的他亲自设计了七剑的“造型”,他还根据自己对武侠的领悟塑造了七把剑,这个创意在《七剑》和《七剑下天山》都有运用。这七把剑分别是由龙、青干、莫问、日月、竞星、天瀑、舍神,七把剑分别由楚昭南、杨云骢、傅青主、辛龙子等人手执,七把剑是晦明禅师在天山上根据剑的七个不同境界打造而成,七位性格各异的剑客就用这七把剑闯荡江湖,做了一系列轰轰烈烈的大事。

  电影《七剑》上映后,有观众评价说,整个故事人物众多,线索也比较复杂,给人的感觉却是太满,所有的事情,每一个细节导演都想面面俱到,因此没有什么创新可言,反而有些零乱和简单。但在技术上徐克向来是非常讲究的,这部电影也不例外,因此在俊男与美女的云集中,还是可以欣赏到其好看之处。

  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同样没获得多少好评。该剧难逃节奏缓慢拖沓的恶评。拍惯电影的徐克想在刀光剑影与缠绵悱恻中加入很多深刻话题的探讨,没想到遭到观众的唾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