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赞扬邵逸夫爱国 温家宝亲笔写唁电

2014年01月09日21:13  新浪娱乐 微博
习近平向邵逸夫遗孀致慰问电,温家宝亲笔写唁电 习近平向邵逸夫遗孀致慰问电,温家宝亲笔写唁电
邵逸夫1月7日去世,享年107岁 邵逸夫1月7日去世,享年107岁

  新浪娱乐讯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离世,享年107岁。其遗体今日移送到香港殡仪馆。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前总理温家宝等多名现任及前任领导人,均向邵逸夫遗孀方逸华致唁电,赞扬邵逸夫有“爱国之情、为国之志”。

  过去积极投入内地教育及慈善事业的邵逸夫,曾获不少国家领导人接见。无线新闻报道,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傍晚亲自到灵堂,将多封唁电转交给方逸华,其中习近平在唁电中,对邵逸夫辞世表示哀悼,赞扬邵逸夫“一生热爱国家,关心民祉,慷慨捐赠,惠及多方。”

  前总理温家宝更亲笔写唁电,表扬邵逸夫长期对国家教育、科技等各项事业的贡献,相信他会永远铭刻在人们心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则称许邵逸夫“投身报国事业,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热心公益,泽被后世”。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亦有致唁电。

  据悉,邵逸夫家人今日(9日)为其设灵,明日(10日)火化,追思会则在本月16日在邵氏影城举行。(新娱)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