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4韩国电视:古装剧式微时装剧不惜工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57 信息时报
2004韩国电视:古装剧式微时装剧不惜工本(图)

《巴黎恋人》让朴信阳与金正恩成为去年韩剧中最受瞩目的偶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韩国电视:古装剧式微时装剧不惜工本(图)
《巴厘岛的故事》以伤感打动不少观众

2004韩国电视:古装剧式微时装剧不惜工本(图)
宋慧乔凭《浪漫满屋》保住一线女星的地位

2004韩国电视:古装剧式微时装剧不惜工本(图)
《大长今》即将接棒《皆大欢喜》播出

  随着MBC古装剧《大长今》在去年3月播完后,大河剧雄霸荧屏的时代亦随之结束。多部大型制作如《张吉山》和《不灭的李舜臣》虽然来势汹汹,可惜收视还是落个惨淡收场。

  “第三者”成功上位

  古装剧去年如此没落,主要在于选取题材缺乏趣味,过于沉闷。取而代之的,却是时装爱情剧。去年10部高收视剧集中,超过一半是以俊男美女作卖点的剧集。不知是否在外地取景的《ALL IN》大收旺场的关系,三家电视台拍摄新剧时均不惜工本到外国取景,效果亦不俗。经典例子便是远赴法国巴黎取景的SBS暑期周末剧《巴黎恋人》(现正在华娱热播),最高收视还超越了《大长今》,男女主角朴信阳、金正恩更是人气直线上涨。继而SBS的《爱在哈佛》和MBC的《悲伤恋歌》也到美国取景。

  但有趣的是,这类爱情剧集,往往上位最明显的并不是剧中的男女主角,反而是主角情侣之间的“第三者”,《天国的阶梯》旺了金泰熙(饰演坏心眼的妹妹),已取代宋慧乔成为某内衣品牌的代言人,风头一时无两,以致天后全智贤亦阵脚大乱,因为金泰熙拍的广告片接踵而来,在韩国街头处处可见她的性感模样,这样一来,全智贤随时可能被金泰熙夺去“广告女王”的宝座。而《火鸟》的Eric、《巴黎恋人》的李东健和《浪漫满屋》的金成洙也都是受惠者。

  不过,虽然去年时装剧是主流,但是年尾却又出现低迷情况,最近KBS电视台古装剧《海神》收视稳步上扬,令古装剧出现一线生机。看来时装剧会否继续流行,很视乎电视台能否突破传统的两男两女格局。

  今年韩剧女星四强鼎立

  据韩国传媒分析,今年韩剧市场将是4大美女之争。首先刚在SBS颁奖礼上夺得演技大奖、现年28岁的金正恩,去年凭收视破纪录的剧集《巴黎恋人》火速上位,将是今年最瞩目的女星。曾是韩国小姐的高贤贞,一直是韩国人心中的美女,阔别10年复出拍剧(《春日》)马上掀起话题,有传她的广告酬劳高达10亿韩币,可见人气之旺。而性感歌后李孝利也踏足电视圈,剧集《三叶草》正在热播,一改性感形象饰演钢铁厂工人。不过目前首集收视差强人意,只录得12.6%,相比《爱在哈佛》的17.8%,同时段的KBS2剧集《春香》的22.1%及MBC《英雄时代》的17.3%比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在《三》剧官方网页上,不少戏迷力撑李孝利作为一名演戏新丁,已算合格,不过凭李孝利在韩国的走红程度,确实可以吸引不少观众捧场的。而MBC今年的重头戏《悲伤恋歌》海外版权已经卖到天价,1月5日,在韩国开播,由于第一集中表演的童星表现出色,一下取得18.1%的收视率。不过到了第二集,权相宇金喜善正式登场后,收视竟逐步下滑,令不少人跌破眼镜!但是金喜善的天后身份毕竟还是比较稳固的,看来这4位美女想必有一番激战。

  瞄准外国市场奋力掘金

  电视竞争激烈,电视台各出奇谋,但以暴力作为卖点却惹来不少观众非议。电视剧的暴力问题在去年上半年成了时事话题,当中金素妍主演的《新人间市场》和金锡勋主演的《暴风中》部分集数更被评为成年观看类别。至于综艺节目更屡创新低,例子包括搞笑周日节目《Gag Con-cer》和曾由李孝利主持的游戏节目《Happy To-gether》等。

  与华语市场合作,亦是韩国视坛去年另一个话题,韩国艺人崔智友和韩载锡便分别演出《第101次求婚》和《紫藤恋》,而电视剧集也到中国内地取景,最明显的例子便是由朴志胤和朱真模主演的电视版《飞天舞》。至于小天后张娜拉更是相中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潜力,与邓建国签约,决心在内地发展。

  而日本现在也成为韩国艺人掘金的好地方,自从去年《冬季恋歌》在日本播出后,马上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韩流热潮,继裴勇俊、崔智友之后,BABY V.O.X、RAIN……更多的韩星涌向日本,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音乐专辑或者写真集,都能卖个满堂红。不过这样一来,因为分心在国外市场,多少影响了他们在韩国国内的影响力,这样其他新人更容易“趁虚而入”了。 泰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剧《巴黎恋人》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