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日本杰尼斯家族势不可挡 统领日剧荧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9 新京报
日本杰尼斯家族势不可挡统领日剧荧屏(组图)

木村领衔春季档万众瞩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本杰尼斯家族势不可挡统领日剧荧屏(组图)
龙泽秀明主演《义经》挽救NHK,当选“日剧大赏最佳男主角”

  男孩偶像生产工厂

  日本“杰尼斯家族”

  近日,“杰尼斯家族”在电视上刮起旋风的同时,旗下团队V6即将推出喜剧动作电影《hold up and down》,而“岚”、“NEWS”等年轻人气组合推出的新单曲《樱花盛开》、
《Cherish》则相继成为日本ORICON单曲榜的冠军歌曲。所谓的“杰尼斯家族”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单位?

  工厂性质:杰尼斯是日本“男孩偶像”的生产工厂,专门生产各种类型的优秀男孩偶像,以团体形式居多。从1962年Johnny’s开始,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并且在上世纪90年代进入全盛时期。现在当红的SMAP、V6、TOKIO、岚、NEWS组合都出自“杰家”。如今在日本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不仅在电视、电影、唱片业、舞台剧等许多领域,只要是日本男艺人可以参与的场合,随处可见印着“杰尼斯家族”标志的超人气偶像或团队。别看他们人数众多,却从不鱼目混珠,大部分团队各有所长,分别镇守一方。

  运作模式:杰尼斯的运作模式是先找合适的男孩人选,再花上几年的时间训练,然后给前辈当伴舞,等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前辈艺人又人气不继或退役后出道,如此循环,十分严格。40多年来,杰尼斯培养了无数人气男性偶像,甚至可以说主宰了日本男孩偶像市场,而它本身也成为日本最强势的演艺公司之一。

  出生之时:1962年的某个下雨天,因为没有办法练习棒球,所以杰尼斯的创办人———喜多川杰尼先生带着几个球员到戏院看电影《西城故事》,看完之后,喜多川问了球员:“你们想和他们一样吗?”之后由四人组成了杰尼斯的第一个团体“Johnny’s”,开创了杰尼斯最初的历史。上世纪70年代,喜多川创办了杰尼斯事务所。杰尼斯在70年代推出了许多炙手可热的偶像,“真田广之、西城秀树、研田泽二”等人都是当代具代表性的艺人。到了1981年,杰尼斯推出了由东山纪之、植草克秀、锦织一清组成的“少年队”,当时的少年队是以演出电影和发行录影带为基础,对后代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敛财之道:杰尼斯是亚洲最会赚钱的经纪公司,其剥削之道绝对令人叹为观止。知道那些超级偶像月薪多少吗?这可是个惊天大秘密,在杰尼斯严格的规章制度下,谁敢把这个隐秘消息透露出来?当然是杰尼斯第一不乖、敢说敢做、犯了错误公司也不敢怎么样的木村!以下是他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与嘉宾也是自己的经纪人福岛的谈话中不小心透露出的绝密数字:

  木:明天几点的通告?福:9点。木:我直接去吗?福:请直接去机场。木:我坐计程车去的话,可以报销吗?福:那就请自费。木:应该有收据可以报销吧。福:不行的。木:可是你那些高速公路过路费可以报销啊?福:对啊,我的话可以报销。木:那我为什么不可以?福:嗯,就那么回事。木:什么叫“就那么回事”?我一个月的固定薪水可只有15万(日元)!

  假如超级偶像木村每月的月薪只有15万日元,约1万元人民币,听说这还是他向公司争取来的高月薪,像其他小杰尼斯偶像每月只有零用钱拿。在杰尼斯有规定,只要未出唱片就不算正式出道,所以在和今井翼一起出道发行单曲前,龙泽秀明只是小杰尼斯的领队,尽管已经红遍东南亚,但在公司的分红和地位都有限,所以他做梦都想出唱片,为了这一天可是苦苦等了7年了。MISS/整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