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黄手帕》热播 观众夜夜守候到凌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2:16 新闻晨报
韩剧《黄手帕》热播观众夜夜守候到凌晨(附图)

《黄手帕》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现在又回到了看《人鱼小姐》那时的状态,每天看到凌晨1点,被闹钟叫起床后带着‘熊猫眼’上班,连早餐都来不及吃,但我还是欲罢不能。”这是一个多月来韩剧《黄手帕》的坚决拥护者们的共同心声。由于央视8套《海外剧场》每晚11点才开播,两集看下来已经是次日凌晨,对上班族观众来说,的确是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目前《黄手帕》的收视成绩还没有超过《人鱼小姐》,但
上升的势头明显,来自央视索福瑞的数据显示,其绝对收视率从4月5日开播时的0.3%直线上升到了目前的0.9%。而收视份额的调查显示,在晚上11点到凌晨1点的深夜时段中,全国每100名观众中,就有10人在收看该剧,而其中不少观众都当起了无奈的“熊猫”。

  “这部电视剧真是太好看了,可惜晚上11点钟才开播,实在太晚了,能提前1个小时播就好了。”去年,同样以爱情、亲情为主题的韩剧《人鱼小姐》在央视8套《海外剧场》热播时,也遇到过观众同样的抱怨。当时记者就针对观众的意见采访过央视海外部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由于央视8套每晚10点档已经安排了一档《佳艺剧场》,播出另一部海外剧。如果将两个“剧场”对调,把《海外剧场》提前到10点播出,《佳艺剧场》的观众又不答应,而如果把两个剧场的播出时间一起提前,又不符合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

  昨天,这位负责人又表示:《黄手帕》遇到的问题和《人》剧一样,暂时无法调整播出时段,目前唯一可以折中的办法就是安排重播,“我们会等首轮播完后,在白天的时段进行重播”。但是,安排在白天时段重播虽然可以解决一部分观众的困扰,但对于上班族观众来说,却依然是个难题。

  为了不当“熊猫眼”,很多观众将视线转到了碟市。目前央视方面已经推出了该剧配音版的VCD和DVD等音像制品,但100多集篇幅的电视剧,全部买下来价位在200元左右,对于多数观众来说是一笔比较大的支出。因此,相对于“买碟市场”,《黄手帕》的“租碟市场”更为火爆,从五一长假到现在,各大租赁店的“黄手帕”们始终处于烫手阶段。

  链接

  1、《黄手帕》简介

  韩国KBS电视台打造的百集爱情经典剧,延续了《看了又看》中家庭生活的温馨感人和《人鱼小姐》中的浪漫风格,讲述一位年轻单身母亲面对爱人的诀别、生活的困苦,勇敢面对困境,最终得到幸福的感人故事。该剧是以情取胜的韩国言情剧扛鼎之作,也是2003年度韩国最受欢迎的言情剧。该剧的片名、寓意取自一部感人至深的美国影片:在久候丈夫而不归的日子里,妻子在屋前、树上挂满了黄手帕,意味着等待和原谅,而爱情经过等待和原谅会更加鲜明坚贞……

  2、演员阵容

  李太兰(饰尹紫英)在韩国众多年轻靓丽的女明星中,的确显得很“普通”,但她清新自然的韵味却又总能让人回味无穷。相信中国观众一定对《摩登家庭》中那位温柔贤淑的韩国儿媳记忆犹新。这位从小渴望成为一名美术教授的女子,却在表演舞台展现了她的从容坚定。在《黄手帕》中她所饰演的女主角尹紫英是位外柔内刚、对感情执著的女性。

  代表作:《泡沫爱情》、《我心荡漾》、《顺风妇产科》、《摩登家庭》

  秋相微(饰赵闵珠)以舞台剧出身,1994年进入演艺圈发展,其父亲秋松雄是韩国上世纪70年代的当红知名电影演员。自小受到家庭的熏陶,在众多剧集中她都有上佳表现。《黄手帕》中的赵闵珠从小失去母亲,独立性很强。在华丽的外表和率直、热情的个性背后,她也同样是一个需要别人安慰的弱女子,于是她就成为了这个爱情故事中可悲的第三者。

  代表作:《只爱陌生人》、《妙手情天》、《谁都有秘密》

  赵敏基(饰郑英俊)1993年出道,属于演技派明星,塑造过各色性格、身份不同的角色,1996年即获得SBS男子最佳演技奖。《黄手帕》中稳重深情的郑英俊是一位标准的好男人,在妻子提出分开之后,也没有太多怨言,对尹紫英他也是由最开始的同情到深深爱慕,其自然老到的演绎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代表作:《堕落天使》、《都市男女》

  金浩振(饰李尚民)的名字大家也许不太熟悉,但其妻金芝禾正是《玻璃鞋》中姐姐的扮演者,他们是韩国影视界众所周知的神仙眷属,两人在演艺道路上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在《黄手帕》中金浩振饰演背弃爱人的负心人李尚民,现实与艺术中的极大反差也让各位观众拭目以待。 晨报记者邱俪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手帕》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