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鱼小姐》婆婆妈妈贴近生活 三度出击照样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人鱼小姐》婆婆妈妈贴近生活三度出击照样火

《人鱼小姐》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164集韩剧《人鱼小姐》刚结束在央视八套的二轮播出,最近又于每日中午在央视一套三度出击。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这次重播主要是为了照顾暑期在家的学生观众和中老年妇女观众,因为之前的深夜播出尽管收视率高,但很多学生观众都反映“因为时间太晚没有看完全剧”。

  然而经记者调查,《人鱼小姐》在央视两次播出受众面很广,掳获了老、中、青各
个年龄层妇女观众的芳心,形成了强劲的“人鱼小姐”和“雅俐瑛”旋风。但在男观众心里,则觉得该剧“又臭又长”,这一点在男性观众当中招来不少口水。即便如此,该剧在央视八套每天下午的《环球影院》二轮播出,也延续了首播的追看热潮,保持在央视索福瑞收视率排行榜前三甲,超越了不少黄金强档的剧集。

  长达100多集的韩剧《人鱼小姐》为何持续被人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几位《人鱼小姐》的铁杆观众,且听听他们不得不看的理由。

  亮点一:婆婆妈妈贴近生活

  和很多国产剧不同的是,韩剧《人鱼小姐》注重将传统思想融入故事中,探讨的是贴近生活的夫妻、婆媳、姑嫂关系,极对中国观众胃口。“其实《人鱼小姐》剧情也很简单,写的全是生活之中的琐事。但这些鸡毛蒜皮之事,却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看进去后并不觉得又臭又长。”

  亮点二:意想不到的情节

   《人鱼小姐》故事情节波澜起伏,吸人眼球,也是一大亮点。“比如女主角雅俐瑛的婚姻一开始就有传奇色彩。她嫁给一个家族,她的加入在这个传统的家庭中就引起一场风暴。面对长辈的刁难和繁重的家务,没想到自尊心极强的她竟然用自己的温情和智慧感化了婆婆和奶奶,家里人对她的态度在短时间里有了戏剧性的改变。可是一团和气的家庭生活如同昙花一现,一个像当年雅俐瑛那样疯狂报复的女人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一切又乱了。包括最终的大结局完全是一个偶然,任谁也想不到,雅俐瑛与朱旺会像那样重逢,仿佛这部剧永远都有意想不到的情节,让我不得不往下看。”

  亮点三:演员俊美服装漂亮

  对于年轻观众而言,《人鱼小姐》的男女主演张瑞希(饰雅俐瑛)、金成泽(饰李朱旺)、禹喜珍(饰殷芮莹)几乎都是俊男靓女,满足了观众崇拜偶像的需要。“尤其是张瑞希扮演的雅俐瑛更是《人鱼小姐》的灵魂人物。一个女人全部的勇敢和脆弱、坚定和孤寂、怨恨和温柔,鲜活无比地展示在我们面前。她背负着对生父的刻骨怨恨,闯入异母妹妹芮莹和朱旺的平静生活。她给自己和别人导演了一场戏,她散发着神秘的魅力,她搅乱一池春水……她都演绎得棒极了!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张瑞希演的雅俐瑛!”而《人鱼小姐》中精致的时装秀也极具魅力,连雅俐瑛的围裙都堪称惊艳。

  亮点四:配角出色抢尽风头

   《人鱼小姐》中不仅主角精彩,配角也活灵活现,个性鲜明,各有特色。“朱旺的爸妈和奶奶等几个老演员把老年人的固执和童心表演得活灵活现,时常有令人捧腹的笑料。比如朱旺妈用滑稽手机铃声捉弄正在一本正经开会的老公;朱旺爸爸喝醉了,被生气的妻子扔在浴缸里呼呼大睡等。即使是芮莹的爸爸,也就是雅俐瑛的生父,实在不是个讨人喜欢的角色,原本抛弃妻子另结新欢的行为就令人十分不齿,只是后来,看到他对雅俐瑛的小女儿那样疼爱、慈祥,我们也得原谅他啦。”《人鱼小姐》人物台词平实温馨也是特色,剧中的爱情表白多通过眼神,言行传递关爱,细枝末节让观众感同身受、浓情蜜意油然而生。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