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中学者聚京城召开第四届韩中文化产业研讨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0: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合作的潮流,韩、中两国文化产业合作领域变得更加广泛,合作效果更加明显,合作前景也更为广阔。当然这一过程中,也不乏种种困难与阻力,因此围绕着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向,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于2005年8月24日-26日举办“2005韩中文化产业企业洽谈会暨第四届韩中文化产业研讨会”,韩、中两国文化领域相关政府官员、文化产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近百名代表汇聚一堂。

  在25日的研讨会上,

中韩两国学者均对“韩流”现象发表了演讲,圣公会大学白元淡教授就“韩流”面临的问题发表了演讲,并分别就韩流的意义、韩流的发展方向、韩流与东亚文化交流、以及韩流留下的问题一一予以分析,精辟而透彻。香港岭南大学梁旭明教授就《大长今》一剧对香港的影响发表演讲,从《大长今》现象分析了韩流的跨文化、地域及其文化意义,从正反两方面对《大长今》精神予以诠释。

  “韩中文化产业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是难得的商务交流活动。世界各国专家汇聚一堂,共享文化内容趋势、制作动态、技术环境、市场专业知识,并展望未来空间,并可借此机会寻所需合作伙伴。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