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京台播出韩剧《大长今》 广告不再多得让人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继在韩国、中国香港创下收视纪录后,韩国古装大剧《大长今》登陆中国内地,在湖南卫视上映,仍保持了惊人的收视率。韩国平民女性的自立自强,“漂亮”的饮食文化都为《大长今》赢得了良好的观众缘。《大长今》将于今晚起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白领剧场”播出。湖南卫视频繁的广告已经惹怒了观众,作为后播者,南京电视台表示该剧插播广告肯定比湖南卫视少。

  84集版本教做料理

  日前,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大长今》是70集,而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将上映的《大长今》是84集的,颇让人费解。网上更是为此掀起一股风波。究竟是哪个版本出问题了呢?记者从光盘店老板那里了解到,70集只是电视剧本身的内容,后面多出的14集是李英爱教你做韩国料理,诸如:泡菜、卷饭、酱汤之类的,让热爱韩国料理的观众可以亲手做一份可口的料理。早在韩国播出的时候,“漂亮”的饮食文化就是《大长今》最夺人眼球的地方。如果少掉这14集,将使《大长今》失去一个亮点,所以这14集是少不得的。

  广告不再多得烦人

  《大长今》是炙手可热的连续剧,它的播出自然会招来不少广告商。湖南卫视为了兼顾所有的广告商,过于频繁的播出广告,平均每集插播15分钟广告,泛滥得让观众大呼受不了,宁愿去买DVD观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长今》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播出,同样是广告商盈门,那会不会也插播多如牛毛的广告呢?一南京电视台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关于22点档节目广告插播的规定来执行的,火爆的电视剧必然会引来很多广告,但他们的广告绝对不会像湖南卫视那么多,广告次数也不会很频繁,这点观众可以放心。

  “历史文化错误”不少

  在很多观众狂热的崇拜女官长今的才能时,不少细心的观众还是对《大长今》提出了质疑,表示不能忍受《大长今》出现的“历史文化错误”。主要质疑有四处:1.女官长今发明了麻醉药?2.女官长今做了世界上第一例外科手术?3.韩国人发明了针灸?4.韩医的治病原理和工具为何都与中医雷同?这位细心的观众为了一解真相,还特意去查找了史书。

  女官长今发明了麻醉药?

  这位观众仔细翻阅了《后汉书·华佗传》。据《后汉书·华佗传》记载:“若疾发结于内,针药所不能及者,乃令先以酒服麻沸散,既醉无所觉,因刳破腹背,抽割积聚。若在肠胃,则断截湔洗,除去疾秽,既而缝合,傅以神膏,四五日创愈,一月之间皆平复。”华佗对“肠胃积聚”等病创用麻沸散,给患者麻醉后施行腹部手术,这是世界医学史上应用全身麻醉进行手术治疗的最早记载,它比西方早一千六百多年,这与《大长今》中声称女官长今发明麻醉药和做世界上第一例外科手术矛盾。

  韩国人发明了针灸?

  这位观众还指出了韩医和韩国人发明了所谓的针灸的不可靠性。剧中出现了“韩医”一词,可那所谓的韩医的治病原理和工具都与中医雷同。针灸相传是我国神医扁鹊发明,但早在《后汉书·华佗传》已经提到了针灸一词,这足以证实在东汉时期,针灸已经应用于复杂病症了。而根据剧中人物的服饰和对话来看,长今所生活的年代应当是朝鲜李氏王朝时期。而李朝的建立是在公元1392年由李成桂建立,就算长今女士是在李大将开国的时候出现的,那也距华佗生活的东汉一千多年了,所以上述两项是长今那个朝鲜人所为便不对了。

  美食小疑问

  木炭去粥的异味?

  不少观众在看了湖南卫视的《大长今》后,对如下情节颇感蹊跷:公主不吃饭,今英把木炭放进去煮粥,然后公主终于吃饭了,最高尚宫就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大米淋水,有异味,公主味觉灵敏,所以不吃,去掉异味就吃了。木炭放到粥里去异味,难道不脏吗?小公主怎么还吃得下去呢?一些观众很不理解。

  明朝就有满汉全席?

  《大长今》中有这样的情节:代理最高尚宫时的崔尚宫给明朝大史做了一桌子满汉全席。而一观众表示,满汉全席是清朝时为了促进满汉一家亲,从皇宫里开始做表帅,这才有几天几夜吃不完的满汉全席。而片中称当时的中国为大明,且来朝鲜的使都也是汉人的打扮,但那时崔尚宫却做出了满汉全席。全然不合乎逻辑和历史。

  为何每顿都是火锅?

  虽然很多观众被《大长今》里的美食吸引,但也有观众却表示没有胃口。“每次看见她们用牛角刀切萝卜、胡萝卜,然后就是白菜当作宝,中国给她一点面粉,就说“如此珍贵的面粉”;菜基本都是蔬菜,偶尔才看见一只鸡,每顿都是火锅,然后就是糕点之类,想想中国那么多颜色漂亮、制作精良的美食就没有胃口了。”一观众发牢骚说。李晓静实习生朱燕云/文

  第一集剧情简介

  天寿奉皇令到废后尹氏家中赐予死药。回家途中,不幸跌落山谷,幸遇道士因而得救,性命无碍,道士预言天寿未来的命运将会是坎坷怪离,天寿将会遇到生命中的三个女人。此后十四年,中宗继承皇位,天寿辞去内禁卫军官之职,希望能从此避开厄运;未料天寿在溪边遇到了一位垂死姑娘,幸好及时被天寿救起;但是,道士的预言围绕在天寿的脑海中,天寿知道这位姑娘就是当天道士提及的第二个女人,无奈这是上天的安排,两人结为连理,生下一女,名为长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