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2点海外剧兵家必争 荧屏全线刮“韩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22点海外剧兵家必争荧屏全线刮“韩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油!金顺》剧照

  本报讯 随着《大长今》在湖南卫视的热播,新一轮韩剧播出热潮几乎在人们全无意料的情况下扑面而来:从昨晚起,2005年韩剧收视王牌剧目《加油!金顺》在央视八套22点每晚连播三集,由于该剧目前正在韩国热播,因此这也是中国荧屏第一次与国外同步播出的一部海外剧。与此同时,韩剧《红豆女之恋》、《天下女人》在上视生活时尚频道开播。一场韩剧播出争夺战在深夜各电视台及电视剧栏目间打响,22点,荧屏全线飘“韩流”。

  很多观众不明白,为什么这些韩剧都会集中在深夜播出?有关人士解释的原因是:广电总局对引进剧的播出有严格的规定,一律不得在22点之前播出,所以这一时段就成了海外剧的“兵家必争之地”。

  海外剧是央视八套的“独家资源”,他们抢先播出韩剧《人鱼小姐》《看了又看》、《明成皇后》,极高的收视率,激发起韩剧高昂的人气。继后,湖南卫视抢先购买《大长今》国内首播权,此举逼迫央视不得不采取“扩容”、“提速”的方式,一方面从原先每晚播出两集增加到三集连播,另一方面在引进速度上“发力”,与国外播出同步,以坚持和巩固央视在海外剧播出上的强势地位。

  长达120集的《加油!金顺》是一部励志剧,央视引进播出的长度为90集,讲述一个因不幸变故而成为年轻寡妇的小人物金顺,在艰辛生活中处处碰壁,但是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和挫折,金顺从不怨天尤人,也不向困难低头,因为在她心里有她深爱着的亲人……该剧最近在韩国播出一直稳坐收视冠军宝座,扮演金顺的女演员韩惠珍一炮走红,男主角姜志焕也凭借此剧成为“观众最想遇见”的一线明星。许多观众都从屡遭挫折却始终热爱生活的金顺身上受到感染,发现自己身边也经常可以找到金顺的影子。傅庆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